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都安高中校长莫振高生前点滴 用品格照亮师生

2015-03-13 13:46:0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都安高中校长莫振高生前点滴 用品格照亮师生

  灵堂外的一面墙上摆满了花圈。

《“莫爸爸”一路走好!》后续

一个贫困山区县的铭记

——已辞世都安高中校长莫振高的点点滴滴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黄乒宾 蓝锋 文/图

在都安瑶族自治县高中的一个校友分群里,从清华、北大等名校毕业的群友比比皆是,有的是科研院所的精英,有的是公安部的警官,有的是上市公司的高管……多年前,他们都曾饿着肚子、打着火把走几公里山路,从偏远的大石山区到都安高中求学。是谁在激励他们?是莫振高。莫振高是一校之魂,是全校师生的精神领袖,他身正为范,他用人格风范、默默的君子气度,对都高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1

用宽大胸怀接纳莘莘学子

毕业于165班,如今在北京当公司老总的苏宏兵说:“在莫校长眼中,所有的孩子都是人才,都是可以培养出来的。”

都安高中声名在外,很多学生慕名而来,莫振高总是尽力接纳,结果每个班的人数都接近90人。毕业于175班,如今在北京工作的韦景煜说:“我们班有88个学生,最后一排后背贴着墙壁坐。”

毕业于181班的韩逊家在都安县高岭镇唐伦村,当年家徒四壁。1998年10月,高一上学期开学一个月,军训都快结束了,在外打工的父亲总算筹够学费,带他去都高报到。父子俩抱着试一试心态走进了校长办公室,没想到,莫校长弄清缘由后,决定破例收下韩逊,尽管韩逊的中考成绩很一般。过了些天,韩逊在校园里偶遇莫校长,校长一眼就认出他,主动叫住他,问起他的生活情况。要知道,这所学校有几千名在校生,韩逊对此触动很大,后来真的“爆发”了——他成了“学霸”,考上了北大,如今在华润集团工作。

毕业于188班的黄仁家在马山县,当年他曾考上东北的一所大学,入学后因为对所学专业不感兴趣,便“任性”地退学,回乡报名复读遭拒,他就去都高找了莫校长。在毕业班人数爆满的情况下,莫校长依然收下了他。如今,黄仁已成为中国武警特警学院猎鹰突击队一名正连级队员。

编辑:刘婧 标签: 莫振高 高中 师生 校长办公室 品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