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块板生虫房主拆除所有板材索赔3万 商家只赔一千

2015-03-13 13:46:02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块板生虫房主拆除所有板材索赔3万 商家只赔一千

  一块板生虫房主拆除所有板材索赔3万

双方分歧大,商家认为房主自己扩大损失,只肯赔偿1000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斯 通讯员 劳秋艳 文/图

陈女士家新装的地脚线仅两个月,其中一块板就被发现有活虫。因为害怕虫害扩大,于是她将同一商家提供的所有地脚线、护墙板、顶线、腰线全部拆除烧毁,并向商家索赔3万余元损失。3月12日下午,南宁市兴宁区法院公开审理该案,商家认为陈女士是自己扩大损失,明明只有一块板有虫害,非要整批更换,只肯赔偿1000元。

一块板被虫蛀 拆除所有板索赔

陈女士说,她是去年4月在康某的店铺购买了美国红橡护墙板、地脚线、顶线、腰线来装修新家。去年8月2日,康某安排的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好后,陈女士共计支付了2.1万元的货款。

去年10月26日,陈女士忽然发现厨房新装的一块地脚线板面上出现虫孔,还有虫粉排出。她赶紧拨打康某的电话,让他们上门查看。康某切开该块板后,发现有白色的活幼虫在蠕动。新房子还没入住就出现这种问题,陈女士很着急,要求康某处理。但康某却只同意给她更换一块两米长的地脚线板。

一块板生虫,其他板会不会也被波及?因为担心虫害会扩大,陈女士说,她专门找到自治区林业厅救助、咨询。得知,她家地脚线板的虫子是双钩异翅长蠹,属于国家二级有害生物,木材及木制品一旦感染,将完全丧失使用价值,必须采取灭虫措施防止虫害扩散。陈女士马上联系康某,但双方还是谈不拢。随后,陈女士又投诉到12315,依然未能调解。

去年12月9日,陈女士通知康某要求拆除地脚线、护墙板等。康某派马某到场,拆下那块有虫害的板,发现了更多活着的成虫、虫卵、幼虫。当着马某的面,陈女士将拆下的所有地脚线等板材予以销毁。陈女士说,根据林业厅工作人员的提示,她在安装过该板、线的房间连续3个月,3次喷洒杀虫药,这才能排除虫害隐患。由此,导致她3个月不能入住该房。

陈女士认为,康某未能提供质量合格的产品给她。因此要求康某除了退还2.1万元的货款外,还要支付她拆除及重新安装地脚线等费用1000元,以及3个月房屋空置损失1万多元(按照每月3500元计算)。

编辑:刘婧 标签: 板材 红橡 房主 陈女士 虫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