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5位住桂委员联名提案 加大支持广西旅游扶贫力度

2015-03-13 13:41:4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5位住桂委员联名提案 加大支持广西旅游扶贫力度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吴爱红、郑军里、覃文静、林兴聚在一起,围绕如何抓好广西旅游扶贫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坚持精准扶贫,倒排工期,算好明细账,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如何立足实际、挖掘优势、突出特色,切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握着力点、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助推广西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住桂委员再次把目光聚焦“旅游扶贫”,陈际瓦等15位住桂委员联名提出提案,呼吁——

加大支持广西旅游扶贫力度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特派记者 蒋 秋 蒋予昕 文/图

广西目前还有530多万贫困人口,是贫困人口超过500万的6个省区之一,其中150万左右的贫困人口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现状依然存在。

广西的贫困地区主要集中在大石山区、边境地区、革命老区、水库库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扶贫任务相对艰巨复杂。但是,这些地方山水神奇秀丽、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厚重、民俗古朴纯真,特别是岩溶地貌、民族风情、革命老区、长寿养生、边关风貌等独具特色,吸引力强,是典型的旅游资源富集区,更是原生态旅游的最佳理想之地。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怎样扬长避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弥补贫困地区工业化程度较低、农业基础薄弱、经济发展动力不足等“短板”?

“旅游扶贫”无疑成为了推进新一轮扶贫攻坚、实现产业富民的重头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