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开展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行动

2015-03-12 11:00:06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11日讯 (记者王文英)记者从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根据中央主管部门的部署,从2015年2月起,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区直互联网主管部门开展为期5个月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分内外两个层面同时推进:对内整治各级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和互联网信息管理队伍,为期2个月;对外整治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非法网站、社交网络账号及网络公关公司,为期5个月。

当前,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等网上违法违规现象屡禁不止、屡打不绝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严重破坏网络传播秩序,严重损害网络管理部门和网络媒体形象,严重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是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网络公害。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开展这次专项整治工作,以正人先正己的态度,大力整肃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和队伍。同时,突出抓防范、抓查处、抓监督、抓机制,加强对网站及从业人员的管理,铲除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这一网络公害,推动实现网络空间全面清朗起来的目标。

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这一长期滋扰网络传播秩序的顽症,需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欢迎群众重点举报六类问题:一是网络管理工作人员与网站、公关公司和个人勾结串通,实施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二是网站发布或集纳负面信息,直接或者通过公关公司以删帖为条件,索取财物的;三是网站、社交网站账号以传播负面信息为要挟,以广告费、合作费、赞助费等为名,向企业或个人索取财物的;四是网站将地方频道以合作为名,外包给公司或个人,收取承包费,为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提供平台的;五是以网络维权、监督、揭黑为名,开设非法网站或社交网络账号,集纳负面信息,通过发帖、删帖索取财物的;六是冒用各级党政机关或社会组织名义,以及以“中国”、“国家”、“广西”等为名义开设虚假网站和社交网络账号,实施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

据悉,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已在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www.gxjubao.org)专门开设了举报专区,公布了值守举报电话:0771-5502041、举报邮箱:jbzx0771@163.com,在全区主要网站首页建立了举报中心网站链接入口,欢迎群众积极参与举报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

精彩热图

杭州初春: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图片故事】河北两名残疾人十载植树上万棵

公园"相亲角"人头攒动 大叔大妈急帮孩子寻姻缘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