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政府新闻发布将步入常态化

2015-02-10 11:25: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罗猛)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改革的最新成果是什么?县县通高速公路、市市通高速铁路进展情况怎样?今年将重点推进哪些为民办实事工作……记者2月6日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涉及自治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安排、重大发展政策以及重大突发事件、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今年将以自治区政府名义定期向社会发布,确保政府新闻发布更加及时、公开、透明。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进一步加强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务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途径。近日,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切实做好新常态下的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决定完善政府新闻发布制度,提高新闻发布的权威性和服务性,推动政府新闻发布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专业化。

据了解,自治区政府今年每月将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发布我区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推进县县通高速公路和市市通高速铁路等投资与重大项目建设、构建富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培育发展生态经济,以及制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等重大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重点发布教育振兴、扶贫开发、社会保障、为民办实事、棚户区和危旧房改造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发布各类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置情况。通过及时、公开、透明的新闻发布,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希尔顿心机装抢镜红毯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精彩热图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