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贵州籍女孩骨癌晚期心愿是看海 两地接力为其圆梦

2015-02-06 11:00:5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心愿是看一次海

“骨癌晚期,基本上治不好了。”看着小娜病情迅速恶化,家人考虑再三后,向医院申请出院,“让小娜在家度过最后的时光”。

“我们都不敢告诉她这个事,她太小,怕接受不了。”毛大春告诉记者,回到家后,一家人仍像往常一样生活,并尽可能地让小娜开心。

表面上,家人共同保守着这个秘密,但时常会感到疼痛的小娜还是有所察觉。“她可能知道自己患病了,只是不明白有这么严重。”毛大春透露,一次在家里看电视时,从来没看过海的小娜突然对两个哥哥说,“很想去看海”。

得知女儿的心愿后,毛大春通过当地县团委牵线,与“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贵州省黔西南州的负责人陶涛取得联系,希望能帮女儿如愿。

“叔叔,我真的想看海。”听着小娜稚嫩的声音,陶涛也觉得“不应该让小娜最后的生命里留有遗憾”。但考虑到小娜身体虚弱,不宜长途跋涉,他联系到北海当地的民间志愿者协会,双方立即达成一致,许诺共同为小娜圆一个看海的梦。

两地接力为其圆梦

2月5日凌晨,在母亲、医生以及几名贵州志愿者的陪伴下,小娜乘车抵达北海。这一边,北海当地的志愿者已安排好住宿,供小娜与随行人员休息。

5日上午10时10分许,身着黄色绒毛棉衣、粉红色棉裤的小娜如期出现在北海银滩。当天,北海最低温降至9摄氏度,北风4~5级,银滩上的游客并不多。怕小娜着凉,志愿者特意在她腿上盖了一层棉毯。银滩景区的工作人员则专门安排了一名讲解员,为小娜讲述银滩的美景。

“面前都是海,它美不美呀?”帮小娜推轮椅时,志愿者轻声问。“美,真的很喜欢。”看着面前浩瀚无际的大海,小娜白皙稚嫩的脸庞不时露出笑容,兴起时还玩起了自拍。

几名志愿者告诉记者,目前大家更多的是担负着一个“临终陪护”的角色,让小娜在有限的生命里少点遗憾。不过,据陶涛介绍,他已经与北京、河北的几名权威医生取得对接,“争取再挽救一下”。

“实在舍不得,虽然如今看海的梦圆了,但回去还是想继续治疗,希望能有转机。”母亲毛大春说。

编辑:刘婧 标签: 小娜 看海 骨癌 晚期 接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东惠东商场火灾初步估计死亡超17人

河北石家庄一中巴车发生自燃

跳小苹果截肢男孩圆梦 驾飞机“冲上云霄”

陕西第四只大熊猫因感染“犬瘟热”死亡

精彩热图

深圳车站装甲车变景点合影挡风为旅客“服务”

春运:空中俯瞰广州火车站 不一样视角别样感受

直击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班机打捞现场

开封六旬老人晒2000余张结婚证 盼众人珍视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