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学生小腿骨折被踢还是摔伤?家长和副校长各执一词

2015-02-06 11:00:59 来源: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学生小腿骨折,被踢还是摔伤?

事发钦州市文武学校,孩子、家长和当事副校长各执一词

副校长已支付所有治疗费,跟孩子家属就后期医疗费产生分歧

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赵敏)钦州一学生在校园里弄断小腿,学生称是副校长踢断,当事副校长称是学生自己摔断,双方各执一词。警方建议协商解决,如果实在协商不下,还可以起诉至法院。2月5日,学校和家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后期治疗费仍存在很大分歧。

2月5日上午,学生小李告诉记者,他是灵山县那隆镇高兰村委会独竹村人,今年12岁,事发前在钦州市文武学校读小学六年级。去年11月24日晚9时下晚自习后,他和一帮同学围着一辆送菜的三轮车玩耍,他独自一人骑在车头上,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副校长凌某撞见。

随后,副校长凌某叫他过去一下,谁知道,当他走到凌的面前后,凌不分青红皂白就用脚踢他,他因躲闪不及,左小腿被踢断。事后,警方委托有关司法鉴定中心对小李的伤势进行了鉴定,结论为:左胫骨下段粉碎性骨折,损伤程度已达到轻伤一级标准。

小李的父亲李先生称,警方建议协商解决,如果实在协商不下,还可以起诉至法院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当他们跟学校协商时,学校要求副校长凌某本人承担责任,凌也承认是自己用脚踢断小李的左小腿,并支付了所有治疗费,但小李出院后走路一瘸一拐,需要钱进行后期治疗,而凌却不愿出钱了。

针对此事,小李的亲属以《钦州市文武学校,还我表弟公道》为标题,在钦州多家论坛发布帖子。帖子称,老师一脚踢断小李的腿,且欺负小李是农村人,扬言说有本事就去报警;帖子还称,小李至今仍卧床不起,治疗费已花两万多元,学校却让家属签协议声明与学校无关。此帖发出后,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短短几天,点击率就达到了1.3万多次。

钦州市文武学校副校长凌某在接受采访时则称,网帖多处内容不属实,他准备在网上回帖说明情况。首先,小李的腿并不是他踢断的,在医院也没动手术;其次,小李如今并非卧床不起,而是可以走路了,因为他和政教主任带着慰问品上门看望过;此外,治疗费都是他出的,所有单子都在他手上,小李家人根本就不懂花了多少钱。

那么,小李的腿是怎么断的?凌某称,11月24日晚9时多,小李在校园内撬学校的一辆三轮车,恰好被值班的他和另外一名老师发现了,他们上前去制止,可是小李不听,然后他就拉小李去办公室。在此过程中,小李摔伤了。事发后,他马上送小李到医院治疗,并支付所有医疗费。

凌某还说,家属也跟他协商过后期治疗费用,当时家属提出要求给1万元,他也答应了。然而,当他要求家属签字时,家属却又不同意了,“可能是家属嫌少,或者想通过发帖进行炒作,以得到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的支持”。凌某说,如果最终仍协商不下,他建议家属依据警方的处理,到法院去起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编辑:刘婧 标签: 副校长 学生 家长 小腿骨折 小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东惠东商场火灾初步估计死亡超17人

河北石家庄一中巴车发生自燃

跳小苹果截肢男孩圆梦 驾飞机“冲上云霄”

陕西第四只大熊猫因感染“犬瘟热”死亡

精彩热图

深圳车站装甲车变景点合影挡风为旅客“服务”

春运:空中俯瞰广州火车站 不一样视角别样感受

直击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班机打捞现场

开封六旬老人晒2000余张结婚证 盼众人珍视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