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宁热门商圈行车停车指南:交易场周边车位奇缺

2015-02-06 11:00:5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宁交易场周边车位奇缺,去花鸟市场要避拥堵,商场大型停车场你可用寻车系统

热门商圈行车停车指南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罗锐 莫国献

过大年,买年货,车友们少不了到各大商圈扫年货。如何尽兴扫年货而不用担心出行问题,记者提前探访各大商圈年货市场以及百货卖场的交通状况、停车攻略,以供车友出行参考。

凤岭商圈

大型购物中心车位宽裕

找车考验车主智慧

周边交通

万象城、航洋国际加上盛天地等大型购物休闲中心集中在南宁凤岭片区,加上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正在举办的年货展会,市民在凤岭片区可以很方便地买到各种高中端年货。

不过,记者驾车探访该片区的交通状况时却发现,受路面施工影响,会展中心及几大购物中心周边交通都较为拥堵。其中航洋国际到万象城之间的民族大道路段,有多个地铁施工工地。而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会展路,则有半幅路面被封闭,车辆进出会展中心,最好绕行越秀路,进入5号门停车场,以便进入年货展所在的展馆。

停车攻略

风岭片区多个大型购物中心都拥有较为充裕的停车位,但因为体量较大,这些中心的地下停车场都存在找车难和缴费难。例如近期重新开业的航洋国际城,3层地下停车场只有一个中央收费亭,对停车场不熟悉的人,很难找到。而万象城庞大的停车场,开业之初就让不少车主吃到了找不到车的苦头。不过,记者近期探访时发现,商场启用了一套智能寻车系统。车主找不到车,只需拨打停车场服务中心电话,工作人员就可以通过车牌和视频信息,寻找到车主的车辆,且不收费用。不过,目前该系统只能在万象城B2、B3层使用,其他楼层依需要人工寻找。

这些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基本都有免费停车时段,例如盛天地是3小时内免费,万象城和航洋国际城均是30分钟内免费。

古城商圈

立体停车场考车技

避开高峰期购物

周边交通

古城商圈为南宁成熟老牌商圈,有新梦百货、梦之岛百货、王府井奥特莱斯、七星路服装一条街、星湖路电科广场等大型商场。车友们到古城商圈扫货,可实现从高端百货、节庆用品再到电子产品的一站式购物需求。

记者日前在古城商圈进行探访,发现该区域除民族古城路口有地铁施工工地外,其他区域道路并没有围挡施工。日常堵点有古城新竹路口、古城七星路口、古城新民路口等地段,上述路段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车辆都非常多。建议车友如果要前往该商圈扫货,最好避开繁忙时段,特别是周五晚高峰,车流压力非常大。

停车攻略:

古城商圈各大购物商场都拥有配套停车场。其中新梦百货和梦之岛百货都是立体停车场。新梦百货停车场进离场都为螺旋式通道。车友驾车拐弯时,最好多预留一些转弯空间,以防剐蹭车辆。另外,梦之岛百货古城店停车场为立体框架停车场,车位较窄,超高和超宽的大型越野车,都没有办法停入。王府井百货地下停车场出口坡度很大,且收费口设置在坡顶,车友驾驶手动挡车辆,如果半坡起步技术不过关,谨慎进入。古城商圈几大购物广场的停车位都较有限,车友可以借用的停车位包括有自治区博物馆、振宁公司、民族文物苑等单位的对外商户车位。

编辑:刘婧 标签: 商圈 周边交通 停车收费 行车 车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东惠东商场火灾初步估计死亡超17人

河北石家庄一中巴车发生自燃

跳小苹果截肢男孩圆梦 驾飞机“冲上云霄”

陕西第四只大熊猫因感染“犬瘟热”死亡

精彩热图

深圳车站装甲车变景点合影挡风为旅客“服务”

春运:空中俯瞰广州火车站 不一样视角别样感受

直击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班机打捞现场

开封六旬老人晒2000余张结婚证 盼众人珍视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