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羊年春节来得比往年都晚 14种年前综合征你有哪种

2015-02-06 10:36:14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羊年春节来得比往年都晚,网友吐槽“快撑不下去了”——

14种年前综合征来袭 有没有病得不轻的?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梁乾胜 实习生 李秀华 蒙秋玲

核心提示

今天起,距离除夕还有12天,眼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年关了。

临近春节,这时候我们工作还有激情吗?是不是希望早点放假?是不是有年前“鸡血”征……

临近春节,有网友把春节前人们最易患的14种年前综合征做了总结。你中招了吗?或者身边的小伙伴是否有这些综合征的表现?究竟该怎么破解?

今天,就来听听网友的“处方”和南宁心理专家的建议,说不定对你有用。

记者调查

问了10个白领,有9个中招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今年春节实在太晚了,都快让人撑不下去了。刷票强迫征、年会嘚瑟征、年货采购兴奋征……14种年前综合征,真的让人缓不过气来。”

对此,昨日记者进行调查,随机问了10个南宁职场白领,有9个“中枪”呢。

文女士是南宁本地人,临近过年了,她非常焦虑,原因在于他老公是湖南人,婆家要求她要带小孩回湖南过年。可是湖南人喜吃辣,路途遥远,她和她的女儿都不太适应湖南的环境,以前每次回去孩子也都会生病。所以从这个月开始,文女士就开始很焦虑。

另外,临近过年,网上的店铺都会搞优惠活动。很多人都热衷于在网上购买年货。郑女士表示:“我经常在网上给自己和女儿买衣服、团购电影票和西餐,购了不合适可以退,合适的就会很开心。而且又有实体店作为对比,可以节省不少开支,所以节前网购感到很兴奋”。

而谈起“已经放假啦综合征”,黄先生有一肚子话要说。他说,自己所在单位的外地人多,很多员工都提前回家了,有些同事甚至连着年假一起休。目前,自己留在单位加班加点,公司空空的,真的已经放假了,一点工作动力也没有了。

编辑:刘婧 标签: 综合征 异次元空间 支付宝 有病 鸡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东惠东商场火灾初步估计死亡超17人

河北石家庄一中巴车发生自燃

跳小苹果截肢男孩圆梦 驾飞机“冲上云霄”

陕西第四只大熊猫因感染“犬瘟热”死亡

精彩热图

深圳车站装甲车变景点合影挡风为旅客“服务”

春运:空中俯瞰广州火车站 不一样视角别样感受

直击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班机打捞现场

开封六旬老人晒2000余张结婚证 盼众人珍视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