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运首日南宁运送旅客18万人 火车东站迎大考

2015-02-05 11:04: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春运首日南宁运送旅客18万人 火车东站迎大考

  小姑娘启程前显得有些紧张

核心提示

2月4日,40天春运大戏正式拉开序幕,南宁各家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均以不同形式迎接春运,增开运力,打造服务品牌,让广大旅客回得了家,平安回家,旅途温暖。当日,南宁市各大客运枢纽共运送旅客约18万人,其中5大汽车站的客流量超过了10万人,客流总体平稳有序。

南宁

火车东站迎来首次大考

2月4日,南宁火车东站自投入运营后迎来了首个春运,该车站的运营大大改善了旅客的乘车环境。

在该站候车厅,记者看到旅客并不算多,春运高峰期人山人海的热闹场面还没有出现。该站副书记汤定君告诉记者,当天车站的客流量预计在2万人次左右,与平时其实差不多,原因在于今年春节比较靠后,大部分学生已经返家,而探亲人群、务工返乡的却还没开始。

据预计,今年火车春运客流的最高峰将在2月16日,届时南宁火车站客流量将达到单日4.5万人,南宁火车东站则约为2.8万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宁火车站目前增开了6趟临客列车前往百色、杭州、成都东、北海以及广州南方向。

南宁火车东站的投入运营,大大改善了南宁市民春运买票、候车及乘车的环境。在南宁火车东站候车大厅,旅客覃文斌告诉记者,他半个月前就在网上定好了车票,在当时还有100多张票可供选择。“第一次来南宁东站乘车,我觉得这里只有一个大候车厅,比较好找,而且宽敞明亮,候车椅多,就是周边交通还没弄好,没有去南宁火车站那么方便。”覃文斌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空中俯瞰广州火车站 不一样视角别样感受

直击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班机打捞现场

开封六旬老人晒2000余张结婚证 盼众人珍视婚姻

“瓷娃娃变身钢铁侠公益计划”在京启动

精彩热图

北京立春“打春牛”

7岁女童离世 捐献器官救人

四川凉山高二女生怀孕索引产费 遭高一男友棒杀

沈阳300扇阳台大楼各家扩建有长有短贴脸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