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小伙拉轮椅上的女友游中国续:出名后引来诸多谩骂

2015-02-05 11:04: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出名后收到很多祝福,也引来猜测与谩骂

“好男友”丁一舟回应网友质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黄远来 整理

用一辆单车、一只工作犬,拉着坐在轮椅上的患病女友踏上环游全国的爱心征途。1月3日,丁一舟和他的女友赖敏从柳州出发,欲在地图上走出一个心形路线(今报1月4日、5日、6日曾报道)。他们的事迹被今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不过,除了得到了众多人的支持与祝福,也引来了诸多谩骂与质疑。

昨日,丁一舟以网名“max08ms”在红豆柳州论坛以《丁一舟的心声》为题,回应了网友关切的四大问题。

网友:为何会选择单车拉轮椅那么艰难的出行方式?太不理智,也不现实。

丁一舟:一开始我的出行方式是徒步的,由阿宝和小黑两只狗狗在前面拉,我在后面推。可是后来小黑在出行前10天被偷狗贼用弩箭毒杀了。就一个转角的距离小黑就被弩箭射了,我虽然把它抢过来但是也没有救活。只剩阿宝一只狗拉轮椅会把轮椅拉偏,我控制方向非常吃力。我尝试各种办法,最终采用了单车在前面和阿宝保持平衡的方法出行。

至于为什么不用其他交通工具,是因为我很穷。为她治病花光了积蓄,最后出行的时候我只有200块钱,无法更改出行方式。现在我们也会采取自驾电车,因为我没有驾照开不了一切油车。而且我们也不会抛弃阿宝和阿吉(编者注:到达南宁后收养的一只小狗)自己坐飞机火车。所以我们只接受了电三轮车的捐助,并且现在在为进高原作改造,加大电池和电机功率,让车子能在上坡的路况当中行驶200公里以上。

网友:听说你一夜成名后收到巨额捐款,打算如何使用?

丁一舟:我到目前为止收到的捐款将近2万。支付宝1万多,现金几千元。但是我分文未动,都存卡里。一路上到目前为止所花费的乃是我路上摆摊剪发所得,我虽然招牌写5元,但是有些人一次性给100元有些人给几十元,目前为止所得6000多元。虽然给得多,但是却是我自己劳动所得。

我之前是在微博里有过募捐的说法,但是媒体正式曝光后我也发现不妥,所以出来一周左右就开始向媒体呼吁不要捐款了,这个网络上都能查到报道,并不存在我收到巨额捐款一说。

对于我们现在用的iPhone6手机,是我自己朋友圈子里的朋友赠送的,一开始他想送单反给我路上拍风景,但是比较重我们不好拿,而且价格比较贵,我也不会用,后来才送的iPhone6,包括我们使用的其他装备我不知道价值,但是也是朋友圈子里送的。如果大家看见所有以我们的名义募捐或者促销的都是假的。还请告知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空中俯瞰广州火车站 不一样视角别样感受

直击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班机打捞现场

开封六旬老人晒2000余张结婚证 盼众人珍视婚姻

“瓷娃娃变身钢铁侠公益计划”在京启动

精彩热图

北京立春“打春牛”

7岁女童离世 捐献器官救人

四川凉山高二女生怀孕索引产费 遭高一男友棒杀

沈阳300扇阳台大楼各家扩建有长有短贴脸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