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合浦15名村民吃发糕后不适 重要依据缺失无法定性

2015-02-05 11:04: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5名村民吃发糕后不适

事发合浦县闸口镇坝贝村,相关部门调查后认为,因缺少必要的医学诊断和检验结果,不能定性为“食品安全事故”或“食物中毒”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合浦讯(记者吕海锋)近日,一则名为“闸口镇坝贝村村民疑似吃发糕后集体中毒”的网帖在网络上发布,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和热议。2月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之前出现不适症状的15人,身体情况目前全部正常。由于缺少必要的医学诊断和发糕质量的检验结果,该事件不能定性为“食品安全事故”或“食物中毒”。

多名村民不适

目前已恢复正常

据网友“锤子砸鸡蛋”在网帖上描述,1月29日,闸口镇坝贝村举办集体活动,到镇上订购了一批发糕,当村里的人吃了发糕后,均出现了头晕、拉肚子、呕吐,甚至口水直流等症状。

合浦相关部门获悉此事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核实。经过几天的仔细调查后,工作人员发现网友的一些说法与调查后掌握的事实不相符。

据合浦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回复说明,当天村民在食用各种食品(包括发糕)后,约有15人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但这15人均没有到村卫生室或者闸口镇卫生院进行诊断,也没有服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

事发后第二天,这15人的不适症状都自动消失,身体状况恢复和往常一样,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编辑:刘婧 标签: 发糕 村民 食物中毒 症状 诊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空中俯瞰广州火车站 不一样视角别样感受

直击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班机打捞现场

开封六旬老人晒2000余张结婚证 盼众人珍视婚姻

“瓷娃娃变身钢铁侠公益计划”在京启动

精彩热图

北京立春“打春牛”

7岁女童离世 捐献器官救人

四川凉山高二女生怀孕索引产费 遭高一男友棒杀

沈阳300扇阳台大楼各家扩建有长有短贴脸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