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运大幕2月4日开启 客运企业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015-02-04 10:54:11 来源: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我区交通运输企业表示将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安全舒心出行

春运大幕2月4日开启 客运企业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为维护安全,对突发事件作出快速有效反应,武警南宁市支队和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日前分别派出警力,混编成战斗小组,在每天3个重要时段,对车站、机场等场所开展军警联勤。图为2月3日,军警联勤战斗小组在南宁东站武装巡逻。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唐辉吉摄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何明吴丽萍)2月3日,在春运开始前一天,记者到南宁埌东汽车站、江南客运站等主要客运站采访时发现,这些汽车客运站秩序井然,没有客流拥挤的现象。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的负责人均表示,已充分做好今年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安全、舒心出行。

南宁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铁路的作用将更加突出。据预测,春运期间南宁铁路局将发送旅客840万人次,同比增加288万人次,增长52.2%。为此,铁路部门通过增开临客、安排车底套用、加挂扩编等方法,努力挖掘列车能力。春节前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45.5对(动车组83.5对),同比增加68.5对,增幅达89.0%;节后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41.5对(动车组80对),同比增加61对,增幅达75.8%。

为方便旅客,春运期间南宁铁路局客票代售点由216个增加到271个,自动售取票机由98台增加到274台,全局售票人工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合计达到911个,同比增加306个。同时,在75个办理客运业务站新增了几十台安检仪器,将大大缓解旅客进站拥堵问题。同时,细化完善实名制查验方案和作业流程,已配置实名制(联网)验证设备的车站,通过充分利用查验设备,保证旅客快速验票进站。

公路方面,由于南宁往广州、桂林、柳州、钦州、北海、防城等方向的动车已经开通,往这些方向的快班客流量将减少50%-80%以上。为此,各大车站采取“车头向下”的方式,主攻高铁没有到达的各大县城。埌东汽车站负责人说,春运期间将根据客流的变化,随时调整运力,重点安排班车往扶绥、宁明、龙州、大新、天等、田阳、田东、平果、德保、靖西、那坡、凌云、乐业、西林、田林、隆林等地。同时,车站安排了两辆班车免费接驳南宁火车东站的客流,并将根据客流随时增加接驳车辆,确保旅客及时输送。

为了保障春运安全,各大客运站在春运开始前,已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驾驶员严格把好准入关;对站场进行全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同时,加强营运车辆安全生产动态监控,切实发挥GPS监控平台对车辆运营过程进行全天候监控。

民航方面,由于春运期间天气情况复杂多变,机场已将航班延误当作头等应急预案。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要求各机场公司在遇到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时,要求及时做到汇总各方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并做好解释工作,实施应急处置预案,尽快引导疏散旅客,杜绝发生群体性事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探秘造星工厂基地

7岁女童离世 捐献器官救人

四川凉山高二女生怀孕索引产费 遭高一男友棒杀

沈阳300扇阳台大楼各家扩建有长有短贴脸亲近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老街“守艺人”

图片故事:8岁羊倌风雪中放羊养家

重庆首条彩色公路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视觉疲劳

香港:马云出席创业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