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黄标车闯禁区3月起罚200元 看看南宁市哪些是禁区

2015-02-04 10:54:1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黄标车闯禁区3月起罚200元 看看南宁市哪些是禁区

  这两台设备能自动识别黄标车、无标车。

2月3日,南宁交警部门和环保部门开始对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汽车(下称“黄标车”)闯限行区域、无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汽车(下称“无标车”)违规上路行驶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当日上午,通过黄标车限行抓拍系统,在滨湖路黄标车禁行路段抽查了481辆车,其中黄标车13辆,无标车128辆,违规车辆占近3成。

据悉,本次联合执法将于2月5日结束,主要以宣传教育、提醒告诫为主,3月1日后方正式实施处罚措施。

不贴车贴也要罚

2月3日上午10时,记者在滨湖路南湖岗亭前看到,马路上多了两台摄像头样的仪器。工作人员称,该仪器是移动抓拍设备,可以通过无线网络连接黄标车限行抓拍系统,当有黄标车、无标车闯入限行区域时,系统会自动识别该车是否为黄标车,是否领取了环保检验标志。

10时10分,值勤民警接到系统提示,有一辆蓝色的商务车为黄标车,已驶入限行区域。民警将该车拦下,并向司机做了政策说明。

司机梁先生说,他是开单位的车出来办事的,该车1月份到了报废期,目前单位已购置新车,待办好新车的相关手续后,便送旧车去报废,不会再开了。

“环保标志贴上去后,撕不下来,车膜都撕坏了,所以没有贴。”不久,一辆私家车驶来,系统提示为绿标车,但车头没有贴绿标,车主解释了没有贴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原因。对此,民警提醒道:“有车贴却不贴,也是违反规定的,3月1日起也会进行处罚。”

编辑:刘婧 标签: 黄标 禁区 车膜 民警 绿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探秘造星工厂基地

7岁女童离世 捐献器官救人

四川凉山高二女生怀孕索引产费 遭高一男友棒杀

沈阳300扇阳台大楼各家扩建有长有短贴脸亲近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老街“守艺人”

图片故事:8岁羊倌风雪中放羊养家

重庆首条彩色公路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视觉疲劳

香港:马云出席创业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