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柳州失联女大学生已被找到 寻人启事仍被疯狂转发

2015-02-04 10:54:1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友接力寻找失联女大学生

目前人已找到,但网上仍在转发寻人启事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赵本高

寒假开启,柳州很多到外地上学的大学生都已陆续回到了家乡;不过柳州女生覃秀却迟迟没有到家,相关部门及网友为此在网络上发起了寻找。

这两天,一则寻人启事被许多柳州网友在微博及论坛间转发着。这则寻人启事由上海警方及媒体发布,其内容大致为: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大二女生覃秀,购买了1月24日从上海飞回柳州老家的机票,但至今没有到家,家人也无法联系上她,希望广大网友关注,帮助她安全回家。

花季女生放假多日未回家,这则消息牵动着众多网友的心。不少网友表示,临近放假往往是各种意外的高发期,希望这名“失联”女生只是自己玩得高兴忘记回家了,而不是遭遇了意外。

这起寻人事件的前因后果是怎么样的,事件又有什么最新进展呢?为进一步了解,记者仔细搜寻了网络间的相关信息,发现这则寻人启事最早由上海松江大学城派出所官方微博发布,发布时间为2月1日上午。随后,上海的一些媒体及柳州的许多网友开始“接力”转发。

不过昨日记者查询发现,上海松江大学城派出所官方微博已经删去了这则寻人启事,并于2日下午发布了一条新微博,称“失联”女孩覃秀已经主动联系父母,并表示自己平安无事,过几天就会回家。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相关老师证实,1日中午,就在警方发出寻人微博后不久,覃秀主动联系了父母及学校,告知她这几天都在杭州的同学处玩,因此耽误了回家的时间。另外,她还对大家积极寻找自己表达了感谢。

据这名老师介绍,覃秀原先购买了1月24日回柳州的机票,但她20日就坐火车赶到杭州去找同学玩了;由于老同学相聚想多待些时日,她改变了回家的计划,可父母却不了解,几天后仍不见女儿回家便焦急地向学校打听。而在这几天,覃秀的手机不知何故联系不上,这也导致了误会的产生。

这名老师还表示,“失联”事件虚惊一场是好事,但也给各方带来了不少困扰;为此他希望学生们放假后能够及时主动地把自己的行踪告知家长及老师,以免造成误会,引发担心。

编辑:刘婧 标签: 寻人启事 覃秀 微博 女大学生 柳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探秘造星工厂基地

7岁女童离世 捐献器官救人

四川凉山高二女生怀孕索引产费 遭高一男友棒杀

沈阳300扇阳台大楼各家扩建有长有短贴脸亲近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老街“守艺人”

图片故事:8岁羊倌风雪中放羊养家

重庆首条彩色公路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视觉疲劳

香港:马云出席创业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