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大学发明“离子液”喂养禽畜 既有科技又绿色

2015-02-03 14:16:26 来源: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28日,一种使用“离子液”和微生物喂养的禽畜肉食,悄然上了两会代表驻地餐桌。这种经过鉴定的绿色食品家常菜,既有科技含量,又保持“土”的风味,是广西首批“离子”食品。

广西大学动物科学院去年研发成功“矿物质离子液”,富含天然矿物质和“离子液”,配合有益微生物混合在饲料中,喂养鸡、猪进行科研试验。结果表明,用这种方法喂养半年的鸡,肉质和风味基本达到两年龄农家土鸡的水准。

在广西大学的离子养殖动物实验基地,记者见到使用“离子液”喂养的肉猪和三黄鸡,比之一般饲料喂养的猪和鸡,显得毛色鲜亮,活泼好动,栏舍内闻不到多少臭味。项目负责人黄天生解释说,“离子液”和有益微生物可以提高禽畜消化功能,增加营养吸收,抑制有害菌繁殖,不仅使动物排泄物减少,而且由氨气散发形成的臭味大大降低。

南宁饭店厨师长表示,“七分食材,三分厨艺”,既要吃得满意,又要价格实惠,“离子鸡”“离子猪”是不错的选择。(记者/谢彩文 通讯员/周彰)

编辑:刘婧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老街“守艺人”

图片故事:8岁羊倌风雪中放羊养家

重庆首条彩色公路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视觉疲劳

香港:马云出席创业交流会

精彩热图

奥凯航空引进中国第一架波音737-900ER客机

中俄印外长第十三次会晤在京举行

吉林老跃沟水库举办冬捕节人欢鱼跃祈愿人寿年丰

湖北宜昌一河流内发现约百只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