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男子家中拿刀割腕自杀 民警妙计巧夺菜刀转危为安

2015-02-03 10:19: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男子家中拿刀割腕自杀

民警施妙计巧夺菜刀,转危为安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麻斌)2月2日下午,柳州市西环路某小区,一男子突然在家中厨房内,拿起一把菜刀,割腕自杀。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潭西警务站民警赶到现场,男子仍手持菜刀,做出割腕姿势,民警巧夺菜刀,转危为安。

2日下午4时46分,一女子焦急地报警,称西环路某小区内,一男子在其家中割脉自杀,还幻觉有人杀他。巡警支队潭西警务站民警迅速前往,很快找到了事发楼栋。在一户人家内,自杀男子坐在床边,左手腕流着血,右手还拿着一把菜刀。

看到民警前来,男子威胁:“你们不要靠近!”民警劝男子不要激动,慢慢与其聊天。男子说,他床铺底躲有人,想要抢劫他,他之前报过警,但警察没帮他抓到人。听男子这么说,民警看了男子床底,床底四周封闭,不可能钻得进人,并询问男子之前拨打的是哪个报警号码,让他翻看手机,找号码来看看。

男子把菜刀放到一边,把手机递给民警后,又立马拿出菜刀,做回割腕姿势。为平稳男子情绪,民警灵机一动,假称手机屏幕黑了,看不到号码,让男子再帮翻翻。当男子再次把菜刀放到一边,在手机内翻找号码时,民警抓住机会,迅速将其菜刀拿开。

男子身边一姓李的女性朋友说,自杀男子姓吴,今年61岁。平时,吴某常到李的住处一块居住。吴某身患癌症,大约1个多星期前,吴某出现幻觉,不是有人抢劫他,就是有人要害他。当日下午,李还幻觉有人准备抢劫他。当时,辖区派出所也曾前来,发现李是因幻觉才报警后,民警才离开。

下午近5时许,李正在家中做菜,吴走进厨房,拿起一把菜刀,直接割脉,可把李吓坏了。

民警帮吴某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吴某接回医院包扎伤口。

编辑:刘婧 标签: 男子 民警 菜刀 刀割 自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速滑女神傲人上围爆红

图片故事:老街“守艺人”

图片故事:8岁羊倌风雪中放羊养家

重庆首条彩色公路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视觉疲劳

精彩热图

香港:马云出席创业交流会

奥凯航空引进中国第一架波音737-900ER客机

中俄印外长第十三次会晤在京举行

吉林老跃沟水库举办冬捕节人欢鱼跃祈愿人寿年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