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贺州:大客车行李仓藏6箱"野味" 刚出高速路被拦下

2015-01-30 15:00:0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贺州:大客车行李仓藏6箱

  “野味”藏在行李仓内。 刘慧娴摄

贺州

大客车行李仓藏有6箱“野味”

刚出高速路就被交警拦下,查获猫头鹰和竹鼠共50只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王艳群通讯员陈展存)1月27日晚,一辆大客车途经国道207线信都路段高速路出口处时被交警拦下检查,缴获猫头鹰和竹鼠共50只。因涉嫌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该批货物当场被扣押并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当日下午6时许,贺州交警信都中队在国道207线信都路段高速路出口开展春运前设卡检查行动,发现一辆从柳州开往新竹的大客车行李仓内,装有两箱竹鼠共24只,4箱猫头鹰共26只。

司机林某辩称,这些竹鼠是人工饲养的,平时他经常帮别人托运竹鼠,并不知道这是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4箱猫头鹰是别人在贺州要求运输的,他因赶时间没有仔细查看,“若知道是野生动物,我绝不会帮忙运输”。

据介绍,猫头鹰和竹鼠都是国家珍稀野生动物,非法出售、收购、加工、运输、携带、邮寄野生动物或其产品的,将没收实物和违法所得,并处以相当于实物价值5至10倍的罚款。目前,此案已经移交给当地森林公安处理。

编辑:刘婧 标签: 野味 贺州 高速路 竹鼠 野生动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精彩热图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