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1斤6两!贵港胖妈生下巨婴 生下"巨大儿"并非好事

2015-01-30 14:54:12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斤6两!贵港胖妈生下巨婴

去年,自治区人民医院产科接生173个巨婴

医生提醒,生下“巨大儿”并非好事,孕妈要管住嘴迈开腿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梁乾胜 实习生 李秀华

核心提示

1月27日,韦女士在贵港市人民医院顺利剖腹产下一个11斤6两的儿子,母子平安。

新生儿体重达11斤6两,属巨大儿(指新生儿体重超8斤以上)。广西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龙俊清说:“现在很多孕妇不注重饮食控制,以为吃得多,胎儿越大越好,生出的宝宝就会胖胖的,有福气。殊不知,‘巨大儿’易患多种疾病,并非好事。”

真惊奇

大龄产妇生下

11斤6两巨大儿

韦女士今年32岁,是贵港人,身高1.6米,怀孕前体重66公斤,用她的话来说:“我的体重一直是这样,胖呼呼的,应属于胖那一类人。”1月29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韦女士,提到生了个胖宝宝一事,初为人母的她还笑呵呵地说:“宝宝很健康。满40周生下的。生时我的体重达到83公斤。”

怀孕六七个月时,本来就肥胖的韦女士,不但感觉到自己体重飙升,肚子特别大,外人看起来,还好像怀上了双胞胎。“在医院做产检时,羊水正常,估计宝宝生出来体重达8斤,殊不知,宝宝生出来,体重达11斤6两,很让人惊喜。”韦女士说,自己的预产期在1月28日,1月27日提前通过剖腹产下宝宝的,母子平安。11斤6两的大胖小子,的确让人感到惊奇,当记者致电该医院产科,说起这胖宝宝时,该医院的医务人员也说,这个体重对于新生儿来说,的确很少见。

扎堆来

去年173个巨婴

在同一医院诞生

像这样的巨大儿,近年来在南宁各大医院已经不足为奇了。去年,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新生儿中,有173个巨大儿出生。该医院产科医生田矛介绍,新生儿正常体重是6斤到8斤,超过8斤就可称为巨大儿,胎儿过重,对产妇和宝宝来说都不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精彩热图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