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节临近多家快递公司将不收派件 "剁手一族"抓紧

2015-01-30 14:54:1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春节临近多家快递公司将不收派件

  南宁市双拥路一物流派发点,忙碌的“快递小哥”拿着两部手机联系客户。记者 何定坚摄

春节临近,多家快递公司将不再收派件

“快递小哥”将休假 “剁手一族”得抓紧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罗暘张文卉)近日不少市民发现,虽然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不到20天,但不少网店已经打出了“因快递公司即将打烊,2月后不再发货”的公告。1月29日,南国早报记者调查发现,确有多家快递公司将从2月上旬起进入“休假模式”,最早的2月6日起就不再收件,只有顺丰等个别快递公司明确表示“春节无休”。准备囤货过年的“剁手族”,要抓紧时间“下手”了。

现象

网店纷纷挂出停发货通知

南宁市民张女士想在淘宝网上买些外地的土特产、零食过年。她本打算2月10日之后再下单,“东西送到了差不多赶上过年”。但当她1月28日浏览淘宝网时发现,多家网店都在首页的醒目位置放出通知,提醒买家在2月10日前下单,其中一家甚至公告从2月6日起就不再发货。

1月29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在一家淘宝网店首页上看到,页面最上方是醒目的“紧急通知”,内容是2月15日~28日暂停发货。通知下面还有一行小字,解释暂停发货的原因是因为快递公司停止收货。另一家主营品牌卫浴产品的天猫旗舰店也在首页公告称,2月2日起将陆续停止发货,未能在此之前发出的订单,将在2月28日后发出。客服人员解释,由于他们的产品较重,体积也较大,只能通过货运物流公司发送,而与他们合作的物流公司从2月4日起就全部放假了。记者注意到,大部分网店暂停发货的日期,集中在2月5日~10日。少数网店表示,2月10日后只发江浙沪和广东的货,15日起“全国都不发了”。

编辑:刘婧 标签: 快递公司 一族 春节 顺丰 紧急通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精彩热图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