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男子扎根南宁21年收藏邕江石60吨 想开博物馆

2015-01-30 14:54:12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男子扎根南宁21年收藏邕江石60吨 想开博物馆

  曹吻经常到江边沙场捡邕江石 (受访者供图)

男子扎根南宁21年收藏邕江石60吨 想开博物馆

  人手掌形态石

男子扎根南宁21年收藏邕江石60吨 想开博物馆

  人手掌形态石

男子扎根南宁21年收藏邕江石60吨 想开博物馆

  邕江形态写实石中有多个呈手指圈状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唐柳凤

核心提示

今年48岁的曹吻是河南人,他27岁时来南宁工作,后因种种原因辞了工。从1998年起,曹吻开始迷上搜集邕江石。17年来,他收藏的邕江石加起来已经超过60吨重。跟别人藏石售石不同,曹吻对外只卖普通石头,珍贵些的石头对他来说都是非卖品。最近几年,他共写出并自费出版了9本有关邕江文化的书籍。曹吻说,我来南宁后就没打算再走,因为我爱南宁,爱邕江形态写实石,我想开一家邕江石博物馆,让更多人了解邕江文化,爱上邕江,爱上南宁。

写书

传播邕江文化

这3年来的大部分时间,曹吻都在“闭关”写书。继《人类早期智慧行为的新证据》于2005年问世后,紧接着,他又陆续完成并自费出版了《邕江形态写实石天地人》、《壮文同音译楚辞词典》、《壮文同音译楚辞(上)》;《邕江形态写实石笔画3D之人胎教学》等8本有关邕江文化的书籍。

近日,在曹吻的工作室兼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他最新出版的《邕江形态写实石笔画3D之人胎教学》,书中图文并茂,每一块邕江形态写实石上都有人胎的图像,令人称奇。

曹吻1992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财会专业,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1994年被单位调派到南宁工作。虽然学的是财会,但曹吻从小热爱文学,基于多年对邕江形态写实石的研究,他先后写出9本厚厚的书籍。如今,他写的书已被150多家省(区)市博物馆、图书馆收藏。最近,曹吻还将《壮文同音译楚辞(上)》寄送到湖北省秭归县文物局屈原纪念馆并被该馆收藏。

“我说的虽然是河南话,但我因为邕江石而喜欢上了壮文。我认为古壮字是人类历史上方块字文明的活化石,直接源自邕江形态写石实的泥塑化石时代。”曹吻说。

编辑:刘婧 标签: 收藏 男子 形态 写实 闭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精彩热图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