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5年第一场冷空气影响广西 南宁局地降温达9℃

2015-01-30 14:54:1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5年第一场冷空气影响广西 南宁局地降温达9℃

  1月29日,资源县出现了雾凇。 唐良匀摄

2015年的第一场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区

桂北出现霜冻 南宁局地降温达9℃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阮萃 通讯员 黄莉

1月29日下午,南宁的气温比上午明显有所下降。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区北部气温已明显下降。气象部门预计,1月30日、31日,我区大部地区气温也会有明显下降

桂北局地出现冰冻

1月29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向桂南推进。当天上午8时,桂林、柳州、河池三市北部气温已经下降到3℃以下,全州、兴安、资源等县还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资源和全州的高寒山区出现了今年的第一次雾凇,最低温度接近零下2℃。

据了解,在资源县的高寒山区,岩石上挺立的“银条”,地上天然的冰雕,洁白的树挂,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美不胜收。

桂南昨夜已降温

29日的南宁,上午9时前,温度只有17℃,凉风阵阵;10时开始,温度逐渐升高,阳光也慢慢透出云层;可是到了下午5时许,刮起大风,突然变得冷飕飕的,不少市民惊呼,冷空气终于来了。

据南宁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29日下午4时30分,冷空气渗透南下,宾阳的温度下降到接近6℃。晚上8时,冷空气给南宁带来明显降温,降温幅度达6~8℃,局地达9℃。未来两天,预计大部地区最低温度6~8℃,最高温度11~13℃。降雨方面,主要是以阵雨为主,局地中雨。估计2月1日后温度才会逐渐回升。

此外,北海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各部门需采取措施应对

2015年的第一场较强冷空气将给我区大部分地区带来比较大影响。气象部门提醒,贵州、湖南两省和我区北部的部分县将有雨夹雪或冻雨天气,出现的冰冻或道路结冰将对我区北上交通造成较大压力,同时全区阴雨天气多,能见度较低,道路湿滑,需做好交通安全和应急处置工作,防范并减轻道路结冰和冻雨造成的不利影响。

其次,建议全区各地及农业、林业、电力、民政等有关部门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减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

此外,湘桂铁路沿线和北部湾海面将出现大风天气,请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具体预报:

两天内:全区阴冷有小雨,局部中雨,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出现冰冻或道路结冰;大部气温下降8~10℃,局部12℃以上,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1~1℃,桂北2~5℃,桂中5~8℃,桂南9~11℃,湘桂铁路沿线有4~5级,阵风6级的偏北风。

南宁市:今日,小雨,东北风2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5℃。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精彩热图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