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市民人大代表献计献策 "治堵"畅行让南宁"动"起来

2015-01-30 14:05:3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市民人大代表献计献策

对于南宁市民来说,堵车已经成为生活常态。 南国早报记者邹财麟1月9日摄于民族大道。

群众之声直通车“治堵”畅行,让城市“动”起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王春楠 罗暘 雷倩倩 实习生 阳小芳

上下班高峰期,开汽车比骑电动车还慢;大马路上到处围挡施工,动辄要绕行几公里;公交车久候不至……随着南宁经济发展,“绿城”也渐渐变成了“堵城”?1月29日,在南国早报与广西人大网联合开通的“群众之声直通车”栏目中,市民和人大代表献计献策,各自开出治堵良方

地铁施工:部分围挡将陆续撤除

随着南宁地铁建设不断提速,不少市民都“痛并快乐着”。一方面,大家希望早日坐上方便快捷的地铁;另一方面,又不得不忍受地铁施工带来的拥堵现状。

1月28日,人大代表、南宁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谭文举介绍,目前地铁一号线除朝阳广场、火车站等个别站点外,其余站点均已完成土建工程并顺利封顶。

他解释,有些站点之所以还不能拆除围挡,一是因为盾构机还在下面运行,泥土、材料等需要借助大型机械和车辆运输;二是需要明挖施工的站点出入口和通道还没建好。谭文举表示,对仍在施工的路段,尽量采取“占一还一”的方式,减小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精彩热图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