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去年广西有12名厅官"落马" 1819人因职务犯罪被查

2015-01-30 14:05:33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数说“两会”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3项工作报告,报告显示——

去年广西有12名厅官“落马”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关海芳

核心提示

1月29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让我们透过一系列数字,来了解广西2014年的相关工作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议案和建议已解决八成以上

2014年安排审议自治区本级地方性法规11件,通过9件;审查南宁市地方性法规和自治县自治条例9件,批准7件。

对自治区本级144件地方性法规和15件法规性决议、决定开展全面清理,重点清理涉及行政审批、工商登记、限制非公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完成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13件议案以及代表提出的624件建议的办理工作。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占88.47%,比上一年提高了5.91个百分点。

一年来,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88人次,指导选举单位选举或补选自治区人大代表26名。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819人因职务犯罪被查

2014年全区各级人大常委会交办的74件议案、建议全部按期办结,自治区人大代表提出的907条意见建议逐一落实并作认真答复。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439件1819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7亿多元。其中百万元以上大案109件,县处级干部要案78人,厅级以上干部要案12人。立查渎职侵权犯罪嫌疑人365人。立查“围猎”、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的行贿犯罪嫌疑人289人,同比上升45.2%。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4人。

坚决纠正有案不移送、应当立案而不立案、不应当立案而立案、违法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监督立案1116件、监督撤案891件。提前介入899件重大复杂案件引导侦查取证,纠正漏捕1972人、漏诉3227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精彩热图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