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货车司机自曝情路 货车里码字感谢生命中两个女人

2015-01-29 17:06:43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货车司机自曝情路 货车里码字感谢生命中两个女人

  权权在货车车厢里自娱自乐

货车司机自曝情路 货车里码字感谢生命中两个女人

  权权自传手稿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蒙进煌 实习生 黎玮玮 文/图

核心提示

把车停在路边等生意时,他喜欢钻进驾驶室,埋头码文字。近日,他写成16万字手稿,以自传形式自剖情路历程。他说,他要感谢生命中的两个女人——母亲和妻子。他把货车车厢改成“真人图书馆”场所,他希望以自己的坎坷情路和对爱情的理解,劝寓当下的爱情观。他叫张世权,笔名权权,是南宁街头一名货车司机,今年50岁。

痴情立传

等生意间歇

货车司机码字忙

权权蓄着拉碴的胡须,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要说他只是南宁街头一名普通的货车司机,20多年前他却执过教鞭上过讲台;要说他只会做拉货送货的体力活,他在空闲时还会弹吉他、下象棋。

每天,他把小货车停在北际路一带等生意。短途的拉货送货,生意有一单没一单,平均月收入不过3000余元。在营生的空余时间里,他痴情于收集和摆弄自己的旧藏物,同学录、笔记本、旧照片……他年轻时有过漫长的情路历程;通过这些藏物,昔日光阴又回到眼前。

2013年11月底,他萌发写自传的念头。他想通过自传,表达对生命中两个女人的感谢。这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的母亲,另一个是他的妻子。2014年9月,书稿完成,他起名为“青春有悔”。

为什么起这样的名字?他坦承:年轻的时候,在情感上犯过一些错误,他为此很懊恼。但这两个女人都原谅和包容了他。他想通过自传表达对自己错误的反思,以及对两个女人(特别是妻子)的感谢。

编辑:刘婧 标签: 权权 情路 女人 货车车厢 货车司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虎”啸林海雪原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新度娘扮兔女郎走红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精彩热图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萧蔷走红毯秀傲人上围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