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宁外环高速将开罚“走错路” 路痴们赶紧适应

2015-01-29 11:25:4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宁外环高速通车月余,仍有不少车友走错路

路痴们赶紧适应 过几天就要罚了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王艳群 通讯员 黄东玲

去年12月26日,南宁市外环高速建成通车,反“C”形的高速路段与原有的外环拼接,形成一个大的圆圈。据交警部门透露,外环高速通车已月余,仍有不少驾驶员对路线不熟悉,导致出现走错路、在分叉口停车观望、逆行、占用应急车道等现象。考虑到大家还不适应新线路,交警部门暂不进行处罚,但2月4日春运开始后,交警部门将按规定处罚。

标示不完善 司机不适应

南宁市外环高速公路起于西乡塘区安吉,终点位于良庆区玉洞,沿线已开通高峰、八鲤及新江3个收费站、一个东山服务区。除了上述3个收费站能进入外环高速外,还有安吉收费站(安吉互通)、南宁收费站(那容互通)、蒲庙收费站(那马互通)、玉洞收费站和高岭收费站(玉洞互通)均可进入外环高速公路。

不少司机反映,因为标牌地名范围太大,即使看到路牌,也无法确定自己的路线是否准确,以致在高速路上进退两难。比如高速沿路的指示牌上标志的是北海方向,没有具体标明防城港,司机如果想去钦州、防城港,就不清楚怎么走了。还有安吉互通,岔口多,但沿路标示牌做得不够细致,很多车主往往要开到岔口前,才知道如何分道,如果开得快,往往来不及选择。

据不完全统计,在去年12月27日,进出高峰收费站的车辆,有80%不熟悉路况,司机上高速走错路现象一直居高不下。

对此,南宁市公安局交警十三大队徐长建副大队长分析说,多数市民还不太习惯走外环高速公路。新、旧两条高速路同时使用,不少司机对沿路新、旧高速路的标志标牌方向分辨不清。许多驾驶员习惯看旧的标志标牌,一到岔道口就不知道怎么走了。

下周开始处罚 走错路可求助

交警部门表示,交警和路政部门将在匝道口附近多设立临时提示牌,更加明了地引导驾驶员。为了保障道路通畅,将会加大沿线分岔口的监控抓拍,同时利用交警装备的行车记录仪加强巡逻抓拍违法车辆,还将会同相关部门加紧完善外环高速公路标志标牌;春运开始后,会同相关部门消除施工点段。

考虑到车主还不适应新线路,在宣传过渡期间,对市民走错后分叉口停车观望、逆行、占用应急车道目前先不进行处罚,以教育劝导为主。从2月4日春运开始,交警部门按规定将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重罚。

如果走错路,驾驶员切勿在高速路上停留,可以进入服务区询问,并选择下一个互通驶出高速。如果在高速路上遇到走错路、发生事故或遇到困难,还可以拨打求助热线2110000、96333以及高速报警电话12122,交警部门将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

出行小贴士

交警部门建议,进出城较为便捷的选择有:车辆如果想要进出西乡塘、兴宁区的,可经由高峰收费站;进出邕宁区的,可经由八鲤、新江收费站;从南百高速、桂柳高速进出南宁市区的,可以由那容、那马进入新外环。

在环城高速40公里处双向各有一个观景台。据介绍,在重大节日,如果观景台停车位饱和的情况下,车子是不能随意停留占用应急车道、行车道的。此外,在位于环城高速49公里至51公里处有一个“旧村隧道”,长约492米,单向各两个车道,目前灯光系统还在调试阶段,很多司机都不懂得按照减速标志提前减速、并打开远光灯通行,容易发生危险。

编辑:刘婧 标签: 外环 错路 收费站 交警部门 路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新度娘扮兔女郎走红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萧蔷走红毯秀傲人上围

听见黑白的颜色

精彩热图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

用3D打印机打印一个女朋友

山东青岛:动物也吃腊八粥

人像摄影:步入现实的“幽灵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