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岁童垂危奶奶跪地呼救 快递哥火速送"生命快件"

2015-01-29 11:25:42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岁童垂危奶奶跪地呼救 快递哥火速送

  韦京宝就是开着这辆三轮车救人的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冯耀华 实习生 陈少青 黄小霞 文/图

核心提示

1月27日,四川来邕打工的唐波夫妇抱着儿子,来到中通快递公司明秀分部,将一面锦旗送给救命恩人韦京宝。半个月前,2岁多的小涛因玩水哭闹,导致肺出血昏迷,生命垂危。小涛的奶奶冲到路上拦车求助却无人理会,危急之时,是送快件路过的韦京宝将小涛及时送到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令人惊奇的是,就在去年12月23日,韦京宝还曾出手救过一名从3楼坠落的小孩。短短时间内连续救下两命,这绝非巧合,普通打工仔韦京宝到底有何过人之处?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小孩遇险

快递哥出手相救

唐波夫妇是四川人,半年前来到南宁虎丘建材市场做建筑工。昨日下午,唐波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1月13日下午5时30分,唐波正在新建的市场楼顶上干活,2岁9个月大的儿子小涛独自在工地生活区内玩水。不小心将衣服弄湿后,小涛开始哭个不停。由于他哭得太猛,加上之前的感冒还没好,不一会儿,小涛突然上气不接下气,呼吸变得困难,渐渐陷入昏迷状态。守在一旁的奶奶看到后急疯了,抱着孙子冲到路边拦车,想送孙子去医院抢救。但路上的汽车开过了许多辆,却没有一辆车肯停下来帮忙。小涛的奶奶情急之下甚至跪在路边苦苦呼救,工地上一个好心的阿姨也出来帮忙拦车,但就是没人肯停下哪怕一秒钟。

就在小涛奶奶快感到绝望时,一位开着电动三轮车的快递员刚好路过;他,停了下来。

中通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韦京宝当时正在送件路上,他远远看到小涛的奶奶跪在路边,满面焦急的神情,想也没想就停下三轮车,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小涛情况危急,韦京宝立即将祖孙二人扶上三轮车,赶往广西民族医院抢救。

韦京宝告诉记者,他当时路过那里,看到奶奶怀中的孩子脸色发黑,大气也没喘一个。他根本没有多想,拉起两人就走,十几分钟后就赶到了医院。“当时也顾不得那么多,一路上闯了好几个红灯。”韦京宝回忆道。

编辑:刘婧 标签: 韦京 小涛 快件 呼救 快递公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新度娘扮兔女郎走红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萧蔷走红毯秀傲人上围

听见黑白的颜色

精彩热图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

用3D打印机打印一个女朋友

山东青岛:动物也吃腊八粥

人像摄影:步入现实的“幽灵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