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5-01-27 09:01:0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1月26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隆重开幕。 记者 刘 宇 何运斌 黄 克/摄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魏恒蒋秋)1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副主席黄格胜、彭钊、李彬、赖德荣、张秀隆、刘君、刘志勇、刘正东、磨长英,秘书长禤沛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领导彭清华、陈武、白念法、沈北海、温卡华、黄道伟、唐仁健、余远辉、周新建、范晓莉、王小东,自治区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两院负责人,其他省级领导,广西军区、武警广西总队负责人,以及在邕的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铁山,老同志陈辉光、曹伯纯、马庆生等到会祝贺。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04人,实到66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赖德荣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议程。

陈际瓦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坚定信心、增进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全局、突出重点,积极助推我区实现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全覆盖;聚焦改革、建言发展,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出实招谋良策;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促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凝聚智慧、汇集力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广泛联谊、扩大交往,拓展政协对外合作交流;改进作风、求真务实,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报告指出,自治区政协2015年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广西法治建设,为开创我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开放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化学习、学用结合,在思想理论建设上开拓新境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再创新业绩;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推进广西法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心系群众、履职为民,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作出新贡献;加强联谊、深化交往,在扩大开放合作上展现新作为;创新理念、提高素质,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张秀隆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598件,经审查,立案580件。截至2014年底,经106个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办复率为100%,反馈满意率为99.13%。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吸纳并落实到自治区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为促进广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全区各族人民坚决贯彻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朝着“两个建成”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包括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区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海内外各界朋友关心帮助、大力支持的结果。

彭清华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努力走出一条新常态下具有广西特色的发展之路。当前,时和势总体有利,但艰和险在增多。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更加需要全体人民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紧紧围绕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进行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积极开展民主监督,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深刻把握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听群言、集民智、增共识、聚合力、促和谐,不断为事业发展凝聚人心、增添力量。要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港澳台侨特邀贵宾应邀列席开幕大会,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开幕大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坚强姐”跪着去打工 称做人要有骨气

南昌铁路警方摧毁一特大制贩假票团伙

京燕通勤动车遇冷上座率不足3成

图片故事:重症抢救室外的家属们

精彩热图

主人休寒假宠物遭弃 动物保护人士呼吁学生不要养宠

山东济南道边井盖加高 酷似“坟堆”引路人吐槽

中国警方向越南移交7名被拐越南女子

广东一渣土车将警车压成“饼” 3名警察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