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凝聚智慧力量 共谋改革发展——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5-01-26 09:58:3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凝聚智慧力量 共谋改革发展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冬日邕城,暖流涌动。今天,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南宁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们汇聚邕城,共商国是。

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文件。

2014年,是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重要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我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对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扶贫开发和农民工工作、生态乡村建设等作出新的部署并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过去的一年里,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定信心、增进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立足全局、突出重点,积极助推我区实现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全覆盖,住桂黔滇三省区42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的《关于尽快出台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的建议》被列为全国政协2014年督办调研的6件重点提案之一;

聚焦改革、建言发展,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出实招谋良策;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促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凝聚智慧、汇集力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建言献策与投身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既“动口建言”,又“动手办事”,努力打造广西政协“建言践行”履职新模式;广泛联谊、扩大交往,拓展政协对外合作交流;改进作风、求真务实,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取得的成绩,是全国政协亲切关怀、悉心指导的结果,2012年以来,连续3年有事关广西发展重要问题的提案列入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并到我区督办调研;是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的结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主席分别出席专题协商会,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与委员们共商我区改革发展大计;是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热情帮助、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包括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人民政协要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自觉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尤其是要强化学习、学用结合,在思想理论建设上开拓新境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再创新业绩;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推进广西法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心系群众、履职为民,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作出新贡献;加强联谊、深化交往,在扩大开放合作上展现新作为;创新理念、提高素质,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广西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政协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政协委员们一定会牢记各族各界的嘱托,不忘肩负的历史责任,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开创我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开放发展新局面,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京燕通勤动车遇冷上座率不足3成

图片故事:重症抢救室外的家属们

主人休寒假宠物遭弃 动物保护人士呼吁学生不要养宠

山东济南道边井盖加高 酷似“坟堆”引路人吐槽

精彩热图

中国警方向越南移交7名被拐越南女子

广东一渣土车将警车压成“饼” 3名警察受伤

轮椅上的公路之旅

湖南株洲“寡妇村”污染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