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丁一舟和赖敏抵达南宁 下一站将换“坐骑”进云南

2015-01-19 10:22:0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丁一舟和赖敏一路风尘,半月艰辛,昨晚平安抵达南宁,下一站将换“坐骑”进云南

“爱心”之旅:初衷不改再前行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佘玉冰

柳州小伙丁一舟用单车拉着轮椅上的绝症女友赖敏,从柳州出发,历时15天,于昨日傍晚6时许进入南宁市区。这是他们此次环游全国的第一个目的地,一路风尘,终于顺利抵达。

在南宁市近郊,丁一舟的好友早就开车等候着他们。“因为城区车流较多,我们这样行走有些危险,朋友就开车来接我们。”丁解释说。

此前,丁一舟和赖敏曾表示,到达南宁后要让他们的爱犬阿宝痛痛快快地洗个澡,所以他们首先直奔宠物护理中心。等阿宝“造型”完毕,才一同前往赖敏闺蜜的住所。

赖敏的闺蜜替他们接收了北京热心人士寄来的残疾人专用电动三轮车。丁查看过车型后,表示这辆车很合用,他们将会骑着电动三轮车,继续他们的行程。

丁一舟说,比起步行,这辆车子应该能让他们去更多地方,走更艰难的路,以后应该不再那么辛苦了。

今日,丁一舟、赖敏和爱犬阿宝,将低调参加某个宠物保护组织的公益宣传活动。

“南宁一些媒体和组织邀请我们做活动,但我都没答应。”丁说,“我之所以答应这个宠物保护组织,是因为他们宣传‘不离不弃’和关爱流浪狗,这与我和赖敏的观点很一致。”

回顾这15天的历程,他们感慨良多——

1月3日,柳州市柳石路莲花客运站,丁一舟和赖敏正式开始他们的环全国旅行。朋友们接力相送,有笑有泪,亦有祝福。

1月5日,209国道往武宣方向,丁一舟和赖敏艰难前行。尽管轮椅故障频出,但丁坚持认为,他们能顺利地走下去。一路上,不断有好心人为他们送钱送物,让他们感动不已。

1月9日,丁一舟和赖敏达到武宣,城市便捷酒店为他们和狗狗阿宝免费提供住所,员工们还亲笔写了许多张祝福卡片鼓励他们。同时,全国各地媒体蜂拥而至,摄像航拍,短短一段路程,就有四五家媒体随行追踪。

1月10日,阴雨天气,丁一舟迎来旅途中第一个找他剪头发的客人。他在微信朋友圈中说:“雨后空气真好。边走边聊,我慢慢忘记了距离和目的地。”而赖敏则回应道:“我们的旅途,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昨日抵达南宁后,丁一舟和赖敏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带着家人一般的爱犬阿宝,去宠物店洗澡。

丁一舟打趣道:“作为以后惟一走遍全球的工作犬,形象必须好!”

丁说,一路走来,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他们会不忘初衷,继续前行,尽量走完原先设计好的那条“心形”路线。

丁一舟说:她的梦想,就是我的责任!

赖敏说:有他陪伴,就是最安稳的幸福!

在南宁与朋友们相聚过后,下一站,他们将前往百色,然后进入云南。

编辑:刘婧 标签: 丁一舟 赖敏 坐骑 下一站 阿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精彩热图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广西一大排档煤气罐爆炸已致6死19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