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柳州一农家乐起火引发煤气罐爆炸

2015-01-16 11:12:05 来源:中新广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西柳州一农家乐起火引发煤气罐爆炸


整栋楼都燃起了在大火中
广西柳州一农家乐起火引发煤气罐爆炸
柳州消防部队派出39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火灾

中新广西网1月16日电(唐靖濠陈克强)1月15日18时08分,在广西柳州市柳南区西鹅乡吞屯雷村黄沙鳖养殖基地内,一家农家乐发生火灾并引发煤气罐爆炸,当地消防部门经过近4小时奋战才完全将大火扑灭,事故幸好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柳州消防部门介绍,柳州市119指挥中心是在当日18时左右接到事故报警,随后迅速调集河西、壶西、柳江8辆消防车和39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处置。当消防车辆驶近柳州西外环道时,远远地看见前方处升起滚滚浓烟,火光冲天。当消防员到达现场时,数十米宽的整栋木楼已经被大火吞噬,不断发生坍塌,期间起火区域内多次发生爆炸,大量燃烧着的木板“噼里啪啦”地往下掉落,得知里面无人员被困,消防官兵立即架设移动水炮和水枪压制火势。

因道路狭窄崎岖,消防车辆无法驶进就近灭火,消防官兵铺设百米水带进行出水灭火。消防员在对火场周围建筑侦检时发现,在紧挨着火楼层一旁的厨房内,摆放着3个家用煤气罐和3桶柴油,大火通过电线向厨房蔓延,将其一侧屋檐引燃,火势威胁屋内存放的这些危险物品。消防官兵立刻将煤气罐与柴油转移至安全区域。就在消防员进行出水灭火十分钟后,火场内部突然传出气体泄漏的声音,持续不止,消防官兵马上向后撤退,不久后火场内部就传出轰鸣的爆炸声。在气体泄漏完后,消防官兵重新进入作战岗位继续灭火。由于整栋楼的木料已经坍塌堆积在一起,余火清理非常困难,经过近4小时奋战,余火才被彻底扑灭。

消防部门在现场了解到,起火建筑为全部木质结构,用于农庄经营,着火前有3名客人在二楼饮茶。随后他们在观看鱼塘情况时,发现木楼向外冒出黑烟,于是大声呼叫。农庄工作人员听到喊声从厨房出来后,发现三楼左侧的宿舍燃起了大火,火势快速的向周边房屋蔓延,大火已将整栋楼层点燃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且楼层发生了塌落。随后工作人员急忙大喊起火啦,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编辑:刘婧 标签: 消防官兵 农家乐 煤气罐 火场 木楼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广西一大排档煤气罐爆炸已致6死19伤

小米旗舰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精彩热图

女工头被撞身亡 丈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

长沙街头现反腐败漫画 城管称过于负能量

哈尔滨“1·2”大火受灾群众首次返家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