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探秘南宁友谊路延长线工程 春节前将具备通车条件

2015-01-16 08:47: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探秘南宁友谊路延长线工程 春节前将具备通车条件

  友谊路铺设半幅沥青新貌。

探秘南宁友谊路延长线工程 春节前将具备通车条件

  部分路段已经开始铺设沥青。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者 王建伟 通讯员 韦永胜 向国泽)南宁市友谊路延长线改扩建工程总长18.9公里,该工程是南宁经开区2014年“1号工程”。新年伊始,该工程施工进展如何,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面临什么新情况,何时具备通车条件,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1月15日,记者从工程指挥部了解到,该工程从施工到现在短短6个月时间,征地拆迁、管线迁移、挖方填土等同步进行,用“经开速度”刷新了园区筑路史上的新纪录。目前一条阳光开阔的大道已初露芳容,该工程全线即将铺设完第一层沥青,绿化等配套设施也快速跟进,初步具备了通车条件。

“友谊路改扩建工程制造了南宁经开区筑路建设的新速度”。1月15日上午,南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友谊路改扩建工程现场指挥长覃传财向记者介绍说,友谊路改扩建工程在南宁市筑路史上创造了“三个最”。

友谊路的改扩建始终牵动着经开区各级领导的心。2014年12月29日下午,南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伟时率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工程指挥部召开项目协调会,就加快推进友谊路建设进行具体工作部署。

李伟时在听取指挥部和施工方汇报情况后,对工程进入攻关阶段提出要求,一是对现场会各单位和施工方提出来的问题,项目指挥部要大胆决策,排除一切不利因素,抓住施工黄金季节全力推进项目。二是对集体及国土未拆迁的零星土地要突破难点,限时完成,尽快做到让地施工。三是高度重视回建安置工作,立马成立回建安置认定小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四是要抓好施工的黄金季节,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特别在桥梁施工关键工程上严把质量关,工程监理单位要全程做好监理工作,主动服务协调解决问题。

据了解,该工程的3个桥梁关键性工程施工进展顺利。目前外环高速桥最外侧的两幅桥梁架梁作业已经完成;良凤江桥架梁作业也已经全部完成。下穿铁路桥则于1月10日具备半幅通车条件。友谊路改扩建工程全线预计在今年春节前就将具备通车条件。

友谊路延长线改扩建工程涉及多处集体、国有土地,面临很多难啃的“硬骨头”,拆迁难度可想而知。面对着诸多不利因素,南宁经开区有关部门、项目业主和施工方,形成了强大的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基本完成了道路主线内拆迁任务。

友谊路改扩建工程的竣工,不仅为吴圩、苏圩镇的村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同时将成为中心城区连接吴圩空港经济区的交通“大动脉”,从吴圩空港经济区到市中心通行将更加快捷,也必将助推南宁经开区经济发展驶进“快车道”。

友谊路延长线工程“三个最”

第一最——征拆量最大。据统计,该工程需征地1600多亩,目前已基本完成征地任务,主线内房屋拆迁完成460多栋,房屋拆迁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

第二最——管线迁移量最多。该工程需要迁移的管线涉及部队、输油、自来水、高压线等管线种类多达23种,在南宁市筑路历史上没有一条路碰到过如此多而复杂的管线迁移任务。

第三最——建设速度最快。工程从施工到现在短短6个月时间,南宁经开区有关部门、项目业主、施工方等参战人员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作战方式,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道路挖方已达600多万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小米旗舰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女工头被撞身亡 丈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

长沙街头现反腐败漫画 城管称过于负能量

哈尔滨“1·2”大火受灾群众首次返家

精彩热图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湖北宜昌现“楼顶停车场”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