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越南女“蛇头”涉嫌组织他人偷渡香港在广西落网

2015-01-15 13:4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越南女“蛇头”涉嫌组织他人偷渡香港在广西落网

图为广西东兴警方将嫌犯PHAN THUY BINH移交广东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黄卓 摄

中新网防城港1月14日电 (李敏军 李桂涛黄卓)一名越南籍女性“蛇头”14日被广西东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移交给广东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以这名女“蛇头”等人为首的一个犯罪团伙涉嫌多次组织他人通过深圳偷渡到香港。

据东兴警方介绍,2014年9月以来,以“阿幸”、PHAN THUY BINH等越南籍人员为首的一个团伙,长期活动在广东深圳、广西东兴和香港等地。该团伙以赴香港打工赚钱为诱惑,在越南拉拢、引诱越南人从该国芒街市经广西东兴边境一线偷渡进入中国境内,再转道广东深圳,伺机藏匿在来往深港两地货柜车底偷渡到香港。

警方称,2014年9月以来,广东深圳文锦渡口岸、皇岗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先后查获以上述方式欲偷渡香港的越南籍人员共14起24人。

警方介绍说,此前,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将该案列为“2014.11.13”督办专案。2014年12月31日,广东深圳市公安局对PHAN THUY BINH签发拘留证列为抓捕对象。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的部署,东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情报大队等部门经过近9天蹲点伏击守候,于1月13日在东兴市明虹市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PHAN THUY BINH抓获。

越南与广西东兴、凭祥两个口岸地区水陆相连,边境贸易通道众多,偷越国边境现象时有发生。警方披露,在这过程中,有专门人士打点,形成了物色人选、帮助入境、联系工厂和接送带路、提供假身份证等环节的“一条龙服务”。

近年来,中越警方以及广西司法部门不断加大对偷越国边境犯罪的联合打击。据统计,2014年,东兴市法院共受理偷越国边境类型案件46件,涉案人数216人。2014年9月29日,广西举行偷越国边境犯罪案件集中宣判大会,一批广西当地“蛇头”因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被判处3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编辑:刘婧 标签: 蛇头 广西东兴 组织他人 偷渡 越南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工头被撞身亡 丈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

长沙街头现反腐败漫画 城管称过于负能量

哈尔滨“1·2”大火受灾群众首次返家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精彩热图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湖北宜昌现“楼顶停车场”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

劳伦斯·许“中国定制”启航巴黎高级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