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元旦假期动车密密开客流噌噌涨 新车站都"蛮拼的"

2015-01-04 14:47:1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动车密密开 客流噌噌涨

元旦小长假,宁铁发送旅客63万人次,同比增长144%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孙妮通讯员黄帝)1月3日晚9时30分,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2015年1月1日至3日,南宁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3万人次,同比增长144%。南宁铁路局工作人员分析,动车数量的剧增功不可没。

运输能力大增

据介绍,广西未开通高铁时,全局图定日均始发运能为7万位左右。2013年年底刚刚开通高铁,每天开行动车十余对,运能有所增加。而2014年年底,南广、贵广、南宁东站开通,运输能力大增,日均始发运输能力达到14万位。

2014年1月1日至3日,南宁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5.76万人次。而目前,我区每天开行动车90多对,2015年元旦小长假,宁铁共发送旅客63万人次,客流总数几乎是2014年同期的2.5倍,其中区内客流4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6.4%;跨省长途旅客14.2万人次,同比增长90.5%。南宁铁路局工作人员分析,南广、贵广高铁线路开通,以及区内动车加密,对客流的增加贡献不小。

新车站都“蛮拼的”

元旦前夕,南宁东、桂林北、贺州站……我区几大高铁火车站开通或改造升级,元旦小长假,他们的表现如何?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2015年1月1日,南宁东站客流2.6万人次,是开站首日的两倍还多;桂林北站也达到了1.3万人次,约占整个桂林铁路客流的三分之一。而作为广西第十个加入高铁城市联盟的贺州市,客流简直可以用暴涨来形容,1月1日发送旅客6008人次,客流是2014年同期未开通高铁时的6倍。

很多旅客钟爱老站

高大上的南宁东站和历史久远的南宁站,哪个更得旅客青睐?记者对比元旦期间南宁站与南宁东站的客流数量发现,老南宁站的客流,是南宁东的两倍多。原因何在?南宁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分析,南宁站以普速列车为主,一列普列运载人数可能是动车的两三倍,本身的运输能力就更强。南宁东站刚刚开站,就目前客流的表现看,已经超出了预期。

1月3日下午,南宁东站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这段时间的观察,发现乘客仍然愿到南宁站乘车,原因主要有几点,一是交通原因,二是乘车习惯。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3日下午,一名女乘客在南宁东站的自动售票机前购买春运期间桂林返邕的动车票,查询到多趟南宁东为终点站的车次都“视而不见”,一个劲儿要购买到南宁站的车票。这名乘客说,她住西乡塘一带,到南宁东站搭车太远了。而且与南宁站相比,东站的公交车、出租车还是少。

1月1~3日广西铁路客流前三甲城市

城市 火车站 客流(万人次)

南宁 南宁站+南宁东站 16.6

桂林 桂林站+桂林北站 8.8

柳州 柳州站 8.3

编辑:刘婧 标签: 动车 南宁站 发送旅客 运输能力 东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精彩热图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

北京:攀冰带火冬季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