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清理家电卫生死角 还用抹布清洁家电?你OUT了

2014-12-29 15:26:14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还用抹布清洁家电? 你OUT了!

如何清洁手机、空调、饮水机、插座、冰箱、洗衣机这些容易被忽视的卫生死角,专家给你支招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梁如雪

核心提示

家用电器给每个家庭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成了藏污纳垢的集中地。一些显而易见的灰尘,大家都很注重清洁,但是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卫生死角,随时都会威胁人体健康。因此,本报请来清洁专家,告诉你6种容易被忽视的家电清洁方法,你不妨试试。

市场调查

饮水机洗衣机鲜有保洁需求

家电要清洁,这道理人人都懂,但是现实生活中,哪些家电很容易逃过市民的眼睛呢?长期从事家电保洁的南宁市启美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小林说,从目前主动要求清理家电的南宁市民来看,1年当中要求清洗吸油烟机的比例达到了70%以上;而饮水机和洗衣机几乎成为“空白”,极少有市民提出清洁要求。

小林表示,家电清洗也有季节性变化,夏季要求清洗空调的比例会大大提高;农历9月之后,清洗吸油烟机的比例又会逐步上升。市民要求清洗这两样主要是因为吸油烟机的烟尘较明显,如果长期不清洗容易出现不转动、失灵现象,因此市民主动要求清洁。而洗衣机、冰箱等成为清洁项目中的“冷门”,是因为很多人肉眼看不到其细菌滋生,认为只需简单的冲洗就能去菌,因此很少有人请专业人员清洁。小林说:“一些家电的细菌滋生是不能简单解决的,需要采用专业的工具、专业的处理手法才能达到彻底消菌,因此需要定期清洁,否则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编辑:刘婧 标签: 死角 家电 小苏打粉 清洁方法 细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清华附中工地脚手架倒塌 多人死亡

北京地铁7号线初体验

“爬冰哥”冰湖救群众 自己冻伤

2015考研占座大军已经开始

精彩热图

北京地铁告别2元时代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