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因血型稀有手术被迫取消 10月大患儿急求"熊猫血"

2014-12-17 10:07:18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因血型稀有手术被迫取消

10月大患儿急求“熊猫血”

如果你是RH阴性A型血,本周五请来南宁朝阳捐血屋参加“熊猫宝宝”专场献血活动

因血型稀有手术被迫取消 10月大患儿急求

  小彦棋去过3家医院求治,病历写了一本又一本。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梁乾胜文/图)12月16日,虽然南宁阳光灿烂。但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一病区,患儿小彦棋的妈妈李女士却心情灰暗。按计划,当天她10个月大的宝宝开始做心脏手术,但由于缺血,手术停下来了。

患儿小彦棋只10个月大,来自武鸣县太平镇文坛村坛槐屯二队,因患先天性心脏病,出生10个月住了8个月院,转到医科大一附院,准备12月16日做手术前,验血发现小彦棋是RH阴性A型血,是稀有血型。医生预计术中、术后共计要用到8个单位红细胞、800毫升血浆,由于稀有血型库存紧张,只好取消手术。

“孩子一出生就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现在10个月大了,却有8个月是在医院度过的,因为小孩哭闹,就会咳嗽,整个脸都会发黑,一咳就是个把星期,让我们十分害怕,只好住院治疗。”妈妈李仙女士抱着小彦棋告诉记者。

李仙看起来很憔悴,她说,自己一家来自武鸣农村,家里不富裕,之前靠外出打工为生,现在小孩生病,自己和爱人只好在家里照顾孩子。“小孩出生后,几乎天天在吃药,但孩子的发烧咳嗽,一直在反复,连过节都是在医院里过的。”

“前不久,刚转了两次医院,病情比较严重,只好转到了医科大一附院。”李仙妈妈说,本来按计划16日进行手术,但是手术前检查确认,自己的孩子是“熊猫血”:RH阴性A型血。由于这种血液库存十分紧张,手术只好取消。

“患儿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一病区杨昌融医生说,小彦棋病情是很严重的。一般情况下,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在2-3岁做手术比较合适,但现在小彦棋已出现肺动脉高压的症状,所以必须尽快做手术。手术期间和术后预计要用到8个单位红细胞,800毫升血浆,需要约5-6人RH阴性A型血者献血,且每人要献400毫升,才满足用血的要求。

得知小彦棋的情况后,南宁中心血站十分重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血库用血十分紧张,将适当调配支持其渡过难关。另外,还通知登记在案的RH阴性A型血者前来献血。

友情提醒

周五请来献血

为帮助小彦棋,本报和南宁中心血站将于本周五(12月19日)在南宁朝阳捐血屋举行“熊猫宝宝”专场献血活动。

如果你是RH阴性A型血,请联系本报热线13978671084,让我们一起帮小彦棋渡过难关。

对于本次公益活动,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天RH阴性A型血献血者,除了获得抽奖券外(注,2014年10月14日至 2015年3月9日,凡在南宁中心血站各献血点成功献血的爱心市民,在献血后次日起4天内,凭本人身份证和献血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到青秀区佛子岭路28号霖峰壹號营销中心领取抽奖券。)还获得一份礼品。

编辑:刘婧 标签: 患儿 熊猫宝宝 A型血 稀有血型 RH阴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大学生喂养校园流浪猫被赞爱心“奶爸”

上海黄浦江滩涂现“垃圾带”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玉壶”景观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精彩热图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如“兵马俑”

北京地铁里程全表首次公布 查询可精确到米

南中国海上的西沙渔民

成都一公交车失控冲撞路人 已致2死多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