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宁市开展校园安全自护和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2014-12-10 09:20:26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宁市开展校园安全自护和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教官现场讲解如遇歹徒如何自救。 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任健摄

南宁市开展校园安全自护和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教官演示如何用椅子自救。 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任健 摄

南宁市开展校园安全自护和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同学们在红十字会专家教导下学习按压心脏救护技能。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任健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9日讯(记者 韦春雨 实习生任健)为深入开展“洒扫应对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广大未成年人应急救护和安全自护能力。12月9日下午,“洒扫应对伴我行——校园安全自护和应急救护演练活动”在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琅东校区举行。来自市和县(区)、开发区的文明办、红十字会、教育局、南宁市各中小学校长代表及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琅东校区的20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警务技能战术教官团队的教官向师生们传授了在遇到校园暴恐事件时应如何沉着冷静处理及自救的正确方法,并现场演示校园安保人员抓捕犯罪分子的情景以及自我防护的方法,还请到现场的同学上台体验防暴装置的威力。随后,红十字会的专家也对师生们进行了现场的应急救护技能的培训;现场就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项目做了示范和步骤讲解。

同学们不仅可以亲自到台上体验如何做心肺复苏以及头部、胸部、手部外伤的包扎,还可以参与现场的安全救护互动知识问答活动,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抢答。八年级(十五)班的易奕同学告诉记者:“刚才在台上体验了应急救护方法,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以后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沉着冷静的对待,我认为掌握了这些技能对他人和自己都是很有帮助的。”

据悉,南宁市“洒扫应对”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开展了4年,活动以教育学生爱劳动、有礼貌、会生存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南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项目。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应对突发安全事件以及灾害、事故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现场救护和自救互救水平。

编辑:刘婧 标签: 任健 自护能力 校园安全 同学 演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义乌陈村:水库紧挨露天垃圾场 影响水质村民饮水忧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病房走进志愿者 缓解患儿焦虑多

广西藤县女子跳桥失踪引争议

精彩热图

男子自行报警称跳楼失足坠楼亡 坠楼瞬间惊人

【中国故事】摇滚人生

太原“文化墙” 百首唐诗错字达33个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海中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