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婆婆为钱财亲自送儿媳“嫁人” 小伙跨省相亲受骗

2014-12-04 10:49:36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婆婆和媳妇假扮母女,瞒着家人从贵州跑到广西,以假意结婚的方式骗取相亲小伙小姚的彩礼钱等两万多元。12月2日,记者从西乡塘法院获悉,日前法院已经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这对婆媳和介绍人均因诈骗罪获刑。

1 小伙跨省相亲却遇一伙骗子

小姚父子住在西乡塘区石埠,小姚到了适婚年龄,但一直未有对象。2013年9月初,小姚接到介绍人董某的电话,称要介绍贵州某县的女子给他。同年9月7日,小姚父子和董某来到该县城车站附近的一个广场,在当地人黄某的介绍下,认识了27岁的罗某和她的“妈妈”何某以及舅妈李某。

小姚一下就相中了罗某,罗某也表示愿意嫁给小姚。几名介绍人便提出,如果双方同意,就给“同意钱”。于是,小姚将2000元“同意钱”交给了罗某。接下来的几天,何某就跟小姚的父亲老姚商量结婚的彩礼钱。老姚将18800元彩礼钱交给了罗某,还邀请何某和罗某一起到南宁住一段时间。而几名介绍人在得到老姚给的3600元介绍费后,也各自离开。

后来,何某和罗某跟着小姚父子来到南宁。他们在南宁住了两天,准备了一些婚庆用品后,何某便离开南宁回到了贵州,罗某还让小姚给了何某2000元路费。

小姚找到对象后,本以为能开始幸福的生活。没想到,他发现罗某有几次都想要偷偷溜走。回想到之前介绍人多次问他要钱,而对象此时又想逃跑,小姚估计自己是被骗了。

2013年9月17日,小姚报案称被罗某以假结婚的方式诈骗。石埠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石埠收费站附近将罗某抓获。经审讯,罗某对伙同介绍人假借嫁人的方式骗钱的行为供认不讳。

2 竟是婆婆亲自送儿媳“嫁人”

不识字的罗某一直在贵州老家务农,实际上,她在贵州已经结婚生子。更荒唐的是,陪罗某去相亲的何某并不是罗某的亲妈,而是罗某的婆婆。罗某跟丈夫并未离婚,婆媳俩瞒着罗某的丈夫,演出了这场假结婚的戏码。

对于如何想到以这种方式诈骗,婆媳俩说法并不一致。媳妇罗某称,自己在县城广场闲逛时,遇到两名要给她介绍对象的男子。两名介绍人称,可以骗了钱再跑掉,大不了去了之后待一段时间再偷跑回来。罗某正缺钱,同意了两人的提议。

而婆婆何某称,有一天她到县城的农贸市场买菜,回家时碰到了儿子的舅妈李某。“现在你儿媳妇跟你儿子的关系怎么样?”李某意味深长地问。何某称,儿子和媳妇的夫妻关系不怎么样,儿媳妇经常不回家。李某称,现在有一个从广西来的男子小姚,想在当地找媳妇,干脆把罗某介绍给小姚算了。何某并未正面回答,让李某自己去问儿媳妇罗某。到了晚上,罗某对何某说了李某给她介绍对象的事情,罗某称自己愿意嫁给小姚。

何某称,儿媳妇罗某说自己有几万元货款未还,想以此来找钱,她也没说什么。于是第二天上午,两人便一起到了县城广场,去见从南宁赶去的小姚以及其父亲老姚。罗某叮嘱何某,见了对方要以母女相称,不要让对方知道是婆媳。罗某称,只要拿到钱,到时也会分给婆婆一份。何某听她这么说,就同意了罗某的做法。

在吃饭的时候,罗某私下告诉婆婆,自己想骗小姚的钱,她跟小姚先回广西,过几个月再回来。罗某称,那几名介绍人跟他们也是一伙的,一切都安排好了。

3 婆媳和介绍人均认定为主犯

事后,罗某、何某和几名介绍人将得来的两万多元进行分摊,婆婆何某分到了3400元。儿媳妇罗某分到8000元,并将钱存入了丈夫的银行卡中。她本来打算到南宁几天后就跑出来,不料被小姚发现了。事后,婆婆何某和介绍人黄某也被抓获。

今年7月4日,检察机关指控罗某、何某、黄某犯诈骗罪,向西乡塘法院提起公诉。西乡塘法院审理后认为,3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欺骗方法,骗取他人两万余元,已构成诈骗罪,是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中,3人均积极参与犯罪,起主要作用,均是主犯,应当按照各自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

日前,法院一审判决,罗某等3人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责令3人退赔被害人2.6万多元。 (记者梁侦 通讯员 蔡梦婕)

编辑:刘婧 标签: 罗某 嫁人 小姚 钱财 婆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遇15年最冷冬季 北九水溪流现冰冻奇观

残友的瑜伽梦:像“千手观音”那般动人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精彩热图

向宪法宣誓

辽宁中国人民银行员工枪击领导致2死2伤

郑州一城中村拆迁堵路 小学生爬废墟上学

江苏南通:“宪法单行本”进社区 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