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部湾经济区力推口岸通关一体化 与东盟开放合作

2014-10-31 09:54:5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南宁10月30日电(记者 林浩林艳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构建执法统一、简便高效、监管严密、覆盖通关全流程的一体化管理机制和运作模式,以提高经济区整体通关效率和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推进与东盟的开放合作步伐。

广西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工作会议30日在南宁召开,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作上述介绍。他指出,口岸通关效率是决定北部湾港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北部湾经济区内各部门要加强协作,打破管理界线,推行查验部门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实现通关作业、信息技术、综合服务、口岸管理协调一体化。彭清华要求,北部湾经济区六市隶属关区的管理边界,要逐步统一关区代码,实现“六市一关”,促进贸易物流无障碍通关、无缝隙对接。推动与西南中南省区建立跨区域口岸合作机制,与越南等东盟国家口岸建立“一地两检”、旅客自助式通关等跨国口岸合作机制。(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长沙:国内首例白鲸产子 新生第一天鲸宝宝努力觅乳

独家:15张图片见证北京APEC主体建筑“日出东方”落成

美摄影师捕捉罕见星云 色彩斑斓形态各异

精彩热图

盘点最古怪发明 包括鞋伞和头上卷纸机(组图)

气温骤降 沈阳大树穿上“彩虹秋裤”

奥林匹克公园布置一新迎APEC

新疆农职院一大学生勇斗暴徒获嘉奖 全校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