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香港一养老院来广西招工 月薪9000港币39人争2名额

2014-10-30 10:31:51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做养老护理员也要PK面试?一点儿也不奇怪!昨日,香港安老院的面试官来到广西八桂月嫂服务中心招聘赴港工作的养老护理员,想要应聘上这份工作也不简单,现场共有39个护理员参加面试,从中只优选2个人赴港工作。护理员面试都考验啥?面试的时候都要注意啥?为何要到南宁来招聘护理员呢?记者对此进行了现场采访。

面试护理员问什么?

香港安老院招聘面试负责人欧阳先生说:“我们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她们的基本情况。由于工作性质有别,对护工个人情况了解的程度也会有不同。”

家人是否同意外出务工

在面试的过程中,面试官对每一位前来应聘的养老护理员都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特别是对于护理员的家庭情况、人员组成以及家人是否同意其外出务工等方面,非常强调。高级家政老师黄琳菲分析:“面试官们注重了解家庭情况是因为两地之间毕竟有一段距离,了解个人的家庭情况后才能了解其是否没有后顾之忧、是否能安心赴港工作。”

能听粤语还要会用粤语沟通

昨日刚刚从面试教室出来的吴阿姨遗憾地说:“唉,我的家庭情况,各项技能和工作经验面试官都很满意,可是他们用粤语问我问题的时候我就不懂回答了。”吴阿姨能听懂粤语却不能用粤语和人沟通,她觉得赴港没希望了。原来招聘赴港工作的护理员不仅要求能听懂粤语,还要会用粤语交流。

是否有工作经验

参加面试的黄阿姨自信地说:“我以前参加过培训,也做过月嫂。我就想换一下工作环境,挑战一下自己。”

高级家政老师黄琳菲分析认为,养老护理员的技能培训课有相当一部分是理论课,如果要完全掌握技能必须还要通过实践达到,所以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护理员可能会更受青睐。

护理员面试注意什么?

欧阳先生说:“我们需要的护理员仅仅懂得护理知识是不够的,我们更注重护理员的心态,一个人的心态是通过她的行为和语言体现出来的。”对此,欧阳先生指出了护理员面试要注意的一些要点:

心态阳光健康

护理员不仅要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还需要和老人沟通,关注老人心理变化,护理员的心态还有可能影响到老人的情绪。所以护理员生活态度一定要积极向上的,阳光健康的。

态度和善

面带微笑的应聘者会让面试官觉得这个人很好相处,擅于与人沟通交流,雇主都喜欢自己聘请的护理员是容易相处的。

责任心强

护理员的工作相对比较辛苦,坚持下来需要责任心和耐力。

为何到南宁招护理员?

记者问:“为何要到内地招聘护理员?”负责人称:“不管是在内地还是香港,护理员需要做的工作都是一样的。我们认为,经过广西八桂月嫂等专业的家政培训机构培训出来的护理人员,在职业技能方面做得比较专业,并且有很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服务心态,非常符合我们的需要。”

据介绍,从2009年开始香港安老院就与广西八桂月嫂达成合作关系,至今已经陆续招聘了数批护理员赴港工作。“雇主们都相当满意、反映很好,因此今后我们还会维持长期的合作,继续招聘护理员赴港工作。”广西八桂月嫂的高级家政老师黄琳菲说,如今赴港工作的养老护理员月工资普遍在7500—9000港币之间,因此较受护理员的青睐。

小贴士

想赴港做护理员

要准备什么

1.随时关注广西妇联以及八桂月嫂服务中心贴出的公告,满足条件的护理员首先需要交纳3000元的定金,如果没有通过面试的话,定金将全额返还;

2.交纳定金后,护理员可到服务中心指定地点领取表格、填写好表格,并上交身份证复印件4张,白底小2吋近照12张;

3.八桂月嫂服务中心负责把资料电子版发送至香港招聘方,双方达成协议后,安排时间进行面试。面试时间会另行通知报名者。(梁如雪邵炜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三老外推自行车闯地铁 女乘务员拦阻怒斥

王励勤新女友铁证曝光 俩人打台球打赌刷碗

青岛“扁担客”每天跨海卖菜风雨无阻 最年长者81岁

“扎针女婴”有望一周左右康复出院

精彩热图

中国陆航首批武装直升机女飞行员亮相

云南昆明14岁少女杀人抛尸 警察押送指认现场

北京八一中学屋顶建环保花园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一应俱全

43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