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前三季度来宾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均居全区前列

2014-10-24 10:28:50 来源:来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以来,面对工业下行压力的严峻形势,来宾市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均位居全区前列。初步统计1-9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371亿元,增长10.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完成工业投资120.6亿元,同比增长23.9%;完成更新改造投资118.5亿元,同比增长25%。

来宾市主要采取了五项措施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出政策促发展。来宾市出台了来宾市加快工业跨越发展的决定和两个配套方案及3个奖励办法,设立了2000万元的专项发展资金。落实自治区关于实现全年稳增长目标的政策措施。从自治区中小企业信贷资金统筹安排1100万元,来宾市财政安排1100万元配套资金共2200万元作为保证金,由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银行合作,帮助企业扩销促产。

抓服务稳增长。建立健全“直通车”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打造直通车服务企业(项目)平台,真心实意服务企业,积极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截至目前,已积极协调解决25个。其中银海铝业直购电方案政策已基本落实到位,铝产业有望于10月底全面复产;帮助广铁公司解决新材料项目审批、资金融资等困难;重点解决华欣纸业、华美纸业等多家企业生产用电、原料紧缺等问题,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创造条件。

抓项目强后劲。对全市投资亿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推进情况实行月报监控制度,全面掌握项目实施动态,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1-8月,全市投资亿元以上竣工项目5个,重点项目来宾永鑫纸业浆纸、申亿汽车零部件内外饰件及模具、来宾滋乐美冰淇淋等竣工项目试产投产,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打下基础。

抓园区优平台。重点解决园区企业生产和生活用水的供应以及污水排放、园区企业进出运输通道等问题,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的工作进度,围绕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解决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问题。

抓上规扩总量。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举办了多场政银企融资服务和对接活动,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的融资指导和服务;二是部门配合,共同抓好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加强对企业数据填报的指导;三是加大服务力度,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快达到申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要求。目前正在完善永鑫纸业、华成纸业、共通汽配等企业上规模企业的资料,预计近期可实现上规模企业的目标。(韦秋莲覃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

朝鲜族农乐舞

90后少女扮70岁老太拍婚纱照“吓跑”男友

精彩热图

重庆黔江:小学生课间习武健身

12年前国宾护卫队画面曝光

北京逾80岁老人可免费遗嘱公证

2014第八届中国国际马业马术展览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