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宁市农业局召开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种植业农产品安全保障新闻发布会

2014-07-11 12:55:16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10日下午,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种植业农产品安全保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农业局召开。南宁市农业局副局长韦新培,南宁市农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蒙显标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韦新培副局长主持,蒙显标副局长在会上就南宁市农业局保障蔬菜水果质量安全,服务第四十五届世界体育锦标赛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为确保世锦赛期间全市各类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南宁市农业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赛事用粮用菜的安全。专项建设了一批世界体操锦标赛蔬菜水果定点生产基地,对确定的基地加强动态管理,指导企业根据赛事需要制定生产计划,从种植到采收的全程化管理,做到有记录可储存、产品流向可追踪、储运信息可查询的要求。一旦发现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有不规范行为或不良事件发生,将取消其供应资格。

为确保第四十五届体操锦标赛事活动期间全市各类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局大力开展整治,为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创造良好的环境:加强农业投入品生产监管,保障农产品生产用药安全;加强农产品生产过程监督,保障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加强产地农产品采前监测,确保上市农产品安全。

为确保供应的农产品质量万无一失,保证世界体操锦标赛顺利举办,农业局将加强定点生产基地产品全程监管:做好监管责任落实;做好定点生产基地全程监管。

据介绍,第四十五届锦标赛是我市乃至全区历史上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南宁市农业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2013年9月成立了服务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农产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相关事宜;根据职能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措施要求等做出了详细规划;加强了宣传培训;完善应对措施,完善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记者 万婷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西安新盖商铺下沉开裂 开发商称是土质问题

北京:“背车大王”申请低保15年终获审批

湖北十堰举办火灾应急演练 为逼真烧毁一辆车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精彩热图

新疆美女反恐特警走红网络 被赞美得冒泡

山东女子学院现《小苹果》版“甄嬛体”诚信考试标语

重庆一居民楼落地窗被高温晒爆[组图]

上海黄浦区一宅地竞拍 楼板价超8.5万元/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