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东盟博览会:贵在展示 更有机遇

2012-09-24 16:06:56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无论是第一次来广西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还是已连续九届参加,外宾们眼中的博览会总是别有一番味道。不少外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贵在展示,但同时更有机遇。

菲律宾的圣费尔南多市和克拉克自由港区是今年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魅力之城”。圣菲尔南多市市长介绍,圣菲尔南多是菲律宾吕宋岛南部-城市,也是菲律宾铁路和公路交通中心,有制糖、碾米和纺织厂等。克拉克自由港区则是菲律宾工商业发达且风景迷人的旅游胜地。

来自菲律宾的约翰·伯克斯是第一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他告诉记者,克拉克自由港区在菲律宾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具有资源、自由港和贸易港等优势。作为博览会的“魅力之城”展示给中国观众,克拉克自由港区得到了非常多的商机。

“克拉克自由港区作为代表来到中国-东盟博览会,也要帮助和吸引中国投资商与菲律宾企业进行洽谈,不仅在商贸方面,在旅游、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也要开展合作。我们会把在博览会期间搜集到的信息带回菲律宾。”约翰·伯克斯说。

在博览会上,场馆设置、信息服务等都给约翰·伯克斯留下了深刻印象。

缅甸商务部部长吴温敏则是多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22日,吴温敏告诉记者,这次缅甸展出的主要是珠宝、玉石、农产品、木材加工产品等,共85个展位。

“这次博览会上我们的缅甸总统会见了很多中国企业,还邀请了中方交通、农产品、海产品的企业到缅甸去投资。”他说,今年博览会上缅甸作为主题国,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

泰国清迈也是此次博览会的“魅力之城”。清迈商务厅副厅长潘姬女士称,一直以来清迈和中国联系密切,每年有很多中国人到清迈旅游。在今年的博览会上,清迈多家食品加工、木制品、装饰品、布匹企业来参展。她说:“看得出泰国的产品在中国还是很有市场的,特别是清迈的一些制品。”

“博览会后,我会回去向清迈的人民以及清迈的政府介绍情况,加强清迈与南宁市的合作交往。”潘姬说。(完)

编辑: 冯媛 标签: 东盟 博览会 上缅甸 克拉克 魅力之城

精彩热图

天安门广场靓景迎宾

有爱奶爸照微博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