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九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将于11月在广西梧州市开幕

2012-09-20 17:23:27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19日从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获悉,第九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将于11月2日至5日在“世界人工宝石之都”——广西梧州市举行。

梧州是一座有着21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是广西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广西唯一的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在中国低碳城市评选中,空气质量位列全国第三。

虽地处少数民族地区,梧州是广西的“东大门”,地处泛珠三角经济圈、泛北部湾经济圈和西南经济圈的交汇地带,是我国西部大开发12省区市中最靠近粤港澳的城市,具有连接中国和东盟、西南与东南沿海的独特区位优势。

梧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为岭南文化和粤语的发祥地。同时,梧州素有“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的美誉,人工宝石产业年产值约25亿元,市场份额占全国产量的80%、世界产量的70%。

梧州从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国际宝石节。从2010年开始,梧州国际宝石节正式纳入中国--东盟博览会活动内容之一,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今年是人工宝石产业落户梧州30周年,本次宝石节主题为“绿城水都,百年商埠”,梧州将从多个角度向世界诠释一个充满活力与开放魅力的城市。

此次活动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办方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节庆专委会。(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