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湘鄂鲁桂多地出现大到暴雨 鲁31座水库溢洪

2012-08-22 11:10:29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湖南、湖北、山东、广西多地出现大到暴雨。珠江上游水系的郁江、左江21日部分站点超警戒水位,山东31座大中型水库溢洪。相关部门纷纷采取紧急措施,救助受灾群众。

在“秋老虎”肆意之际,湖南省迎来了新一轮强降水。20日8时至21日8时,湘西北地区部分地方降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主要集中在澧水流域。受灾最重的石门县普降大到暴雨,导致石门县7个乡镇2万多人受灾,许多地方道路冲毁、山体滑坡,14座小型水库溢洪,800多群众被紧急转移。

据湖北宜昌气象局自动雨量站统计,从19日早8时至21日早8时,全市311个自动雨量站里,59个超过了100毫米,138个超过了50毫米。两日内,宜昌市气象局共发布7个暴雨雷电预警。

20日晚,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城区4处居民点近百人、恩施州城区300多人被水围困。经过消防官兵紧急施救加上群众自救,被围群众很快脱险。

20日晚至21日,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也遭受大到暴雨袭击,部分县市遭受大风和强暴雨双重袭击。

20日6时到21日14时,山东迎来一轮大范围降雨过程,鲁南地区出现50至127毫米的强降雨,有31座大中型水库溢洪。

受连日持续强降水影响,作为珠江上游水系的郁江、左江21日持续保持高水位,部分站点超警戒水位。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部分低洼地带已被涨水所淹没。截至21日20时,左江扶绥站水位82.87米,超警戒水位1.07米;郁江南宁站水位73.06米,超警戒水位0.06米;郁江邕宁站水位70.17米,超警戒水位4.12米。其余江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记者刘紫凌、李思远、魏圣曜、张捷、黄浩铭、丁文杰、周楠、王军伟)(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精彩热图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