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广西旅客出行便利多
2011-06-28 14:29:4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亮点三:

时间优化 夕发朝至更便利

调图的另一变化是列车运行时刻的变化。此次调图后,南宁铁路局多趟列车的运行时间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以广州东~南宁的1233为例,其原先在广州东的始发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调整后为晚上7时40分,使广州南宁间往返都能“车上睡一晚就到了”,更符合旅客出行的规律。此外,原桂林北~南宁K9301/4次调整为桂林北~北海间开行,实现广西两个主要旅游城市开行“点对点”旅客列车,将对促进广西旅游产业的做大做强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这趟车从北海至桂林北时,在南宁开车时间调整为15:10,填补了南宁柳州方向下午2时10分~5时50分时段的空白。湛江~金城江5538/9次客车在湛江的始发时间由9:20开调整为10:35,方便旅客从海南经转湛江出行。

亮点四:

停站增加 群众出行更方便

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和列车开行实际,南宁铁路局在这次调整列车运行图中,安排18趟旅客列车新增停车站20个(详见附表2),使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别看增停的多为小站,但对于当地群众出行会有很大影响。”南宁铁路局客运处有关人士举例说,桂林北-昆明K393增停鹿寨前,鹿寨在傍晚6时以后就没有开往柳州、南宁方向的列车了。增停后,鹿寨人晚上也可以坐火车去柳州、南宁了。昆明-桂林北K394次增停永福后,将填补该站早上8时至下午3时50分之间没有往桂林方向列车的空白。

服务篇

旅客购票可刷卡

自动售票将推广

在增开列车、优化列车开行结构的同时,为应对暑运,南宁铁路局还在服务上做文章,包括推出统一客服电话、刷卡购票、提前发售学生返程票等多项措施,让铁路更加便民利民。

学生可买返程车票

据悉,暑期学生流将集中在大中专院校放假的7月9日至18日和开学的8月20日至9月5日,南宁铁路局预计今年暑期学生流将达41万人,比去年略有上升。

谢示称,为保障学生顺利出行,局内每列车将预留两节硬座车厢给学生。目前学生票的正常预售期为20天,但学生购买8月20日至9月10日的暑期返程票不受此限制。换句话说,如果某位同学现在去买暑期回家的火车票,他可顺便将返程车票一并买好。南宁铁路局各车站设置的学生窗口和所有代售点均可办理学生返程票,同时,各代售点所办学生票业务免收服务费。

车站购票可刷卡

暑运期间,南宁铁路局除增开售票窗口、站内24小时售票等传统措施外,还将开通多种售票渠道方便旅客购票。据介绍,南宁铁路局正在推广银行卡购票。该局管辖范围内17个地级市(广西境内14个地级市)车站已经设置专窗安装了工商、农业、中国、招商四家银行的80台POS机,目前设备安装调试已进入尾声,预计7月1日将开始试行,并逐步推开。

目前,南宁站已启用两台自动售票机,发售至柳州、桂林、玉林、贵港四站的短途车票,试运行情况良好。该局将逐步在其他主要客站推广应用,满足旅客自助购票的需求。另据介绍,实名制购买异地高铁票、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购票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

12306客服电话可查余票

今后,旅客如想查询票额也方便多了。南宁铁路局客服中心主任韦涛介绍,6月30日起,南宁铁路局将正式启用12306客户服务号码,旅客可通过电话查询列车时刻、正晚点信息、票价信息、余票信息等各种出行相关的资讯,这个号码同时作为监督电话接受旅客投诉。此外,市民还可登录12306网站(www.12306.cn)进行余票等信息查询。

据悉,12306为全国统一铁路客服电话,本地拨打12306按市话收费,如果您要查询外地车站余票,只需在前面添加区号即可。

城际列车票价仍有优惠

眼下虽然已进入客运旺季,但记者了解到,暑运期间南宁至柳州、南宁至玉林的城际列车票价仍有下浮取整40元的优惠措施,南宁铁路局继续实行城际乘车卡票价9折、团购买10张多送一张的优惠,继续争取铁道部批复实行终到旅客列车卧铺票价优惠。(广西新闻网记者 张孟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出租车调价7月18日听证 两套方案公布
人大委员痛批食品监管不力:不顾人命者暴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