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出租车调价7月18日听证 两套方案公布
2011-07-04 10:10:5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出租车调价7月18日听证 两套听证方案昨日公布

方案一:打夜的多付三成

方案二:起步价调到10元

运价气价联动 气价每涨跌0.83元/升起步价相应增减1元

市物价局认为:

方案一起步价与目前实际价格水平持平,并优化了营运候时费标准,增加了夜间附加,可以有效解决夜班司机与日班司机的收入差异问题,对气价变化反应较灵敏,但对经过拥堵区域以及夜间的乘客则相应增加了开支。

方案二充分考虑未来燃料价格上涨因素,基准起步价对应的气价上限点更高,可应对气价上涨的幅度更大,起步里程更长;且不对营运候时费、夜间附加等运价结构进行调整,拥堵区域以及夜间的乘客并未增加开支。

本报讯备受社会关注的广州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将于7月18日上午在广州珠江宾馆举行。广州市物价局昨天对外公布了即将提交听证的2个听证方案。

听证会不单单是要应对出租车燃料成本频繁涨价的压力,而是要建立一套出租车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浮动票价)的机制。当车用LPG价格上涨到某一区间内,起步价会上调;而当车用LPG的价格下降到某一区间内,起步价也会相应下调。本次出租车运价改革后,市民打车将不必再付2元/次的燃油附加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部委要求各地多渠道筹资 确保公租房资金足额到位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品成果展开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