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明里高调反腐暗地大肆敛财 隐形贪官"粉墨登场"
2011-07-04 11:02:08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变更土地规划、承揽工程、招商引资、金融贷款、职务升迁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相关人员的贿赂,总金额高达201.4875万元;滥用职权,擅自为重点建设项目减免报建费,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6月30日,湖南省茶陵县人民法院对湘潭市原副市长朱少中受贿、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朱少中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人民币。

而在案发前,朱少中在湘潭一直是清廉、干练的形象,在民间的口碑甚好,其原因是他曾撰文痛斥“崇拜金钱,权力至上”,大谈特谈反腐的经验;父亲过世时,在灵堂张贴“拒收礼金”的字条,并退回或上交礼金。然而,检察院的指控及一审法院的有罪判决,逐渐揭示、还原了这个隐形贪官的真实面目。

早年得志

朱少中,1966年7月出生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1984年9月至1986年7月,就读于湘潭商业学校(今湘潭烟草学校)财会专业。虽然第一学历(中专)并不高,但一毕业,朱少中就留校工作,几年间迅速升为校团委书记兼学生科副科长。

此后,朱少中的仕途一路顺风顺水。

1991年4月至1996年5月,朱少中先后担任共青团湘潭市委宣传部部长、湘潭市岳塘区区长助理、共青团湘潭市委副书记等职。1996年5月,时年30岁的朱少中出任共青团湘潭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是当时湘潭少有的30岁正处级干部。

2001年1月,35岁的朱少中调任湘潭县委副书记。2002年12月当选县长,2006年5月起担任县委书记。2008年1月,朱少中调离湘潭县,任湘潭市副市长,主要负责协助分管农业、民政、人口和计划生育等工作。

然而,朱少中的仕途在2010年1月6日那天戛然而止。当天,湖南省纪委、湖南省监察厅对外宣布,对涉嫌违法违纪的朱少中进行调查。

随后,湖南省纪委将朱少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当时一同被移送的,还有朱少中的老领导,当时的湘潭市人大副主任彭中泽。

2010年2月24日,根据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的指定管辖,湖南省茶陵县人民检察院正式对朱少中进行立案侦查。随后不久,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对朱少中批准逮捕。

2010年7月16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宣布,免去朱少中湘潭市副市长的职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出租车调价7月18日听证 两套方案公布
人大委员痛批食品监管不力:不顾人命者暴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