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十二五"服务业年均增速将超GDP增速20%
2010-12-28 14:42: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及13个配套文件,推动服务业提速发展,并提出在“十二五”期间,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要高于GDP年均增速20%以上。

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介绍,“十一五”期间,广西三次产业结构由2005年的22.9︰37.9︰39.2调整至今年的16.9︰48.5︰34.6,实现了从农业主导型向工业主导型的历史转变。

然而,在世界经济放缓、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加大背景下,依靠投资拉动增长的广西经济面临严峻挑战,重大项目建设受到制约,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遇到较大困难。

对此,《决定》提出,广西将改造提升商贸物流、旅游、金融服务、会展服务等传统服务业,争取到2015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00亿元,旅游业总收入突破2500亿元,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3万亿元,会展业实现直接收入25亿元。

《决定》同时提出,广西将进一步发展壮大物流、信息服务、文化体育、服务外包、中介服务等新兴服务业,培育更多服务业新增长点。

郭声琨表示,广西将优先发展面向生产的服务业,同时积极发展面向民生的服务业,壮大新兴服务业,调整优化服务业发展格局,引导服务业集聚、集约发展,并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及多区域合作的有利条件,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提升服务业对外开放水平。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彭文生:当政府通过紧缩货币来控制通胀时,需求压力降低,经济增速将会放缓。目前,尽管经济过热风险下降,通胀压力回落,但宏观调控必须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管理好通胀预期,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公安部:山东遇袭警员未带枪因管理严格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