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海南物价局称价格临时干预措施不会损害酒店利益
2011-01-10 13:33:2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海南日前决定2011年春节期间对海南酒店客房价格采取临时调控措施,要求客房价格涨幅不得超过选定基价的10%。此举引起质疑。对此,物价部门称价格调控不会损害绝大多数酒店经营者的利益,此前已订房的须按规定价格执行。

针对质疑,海南省物价局负责人吴明月表示,市场经济条件下,价格干预措施都是临时的。2011年春节期间干预的时段是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而不是整个旅游旺季。同时,干预方案仍然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而不是一刀切。调控重点是游客比较关注的标房价格,调控措施不会损害绝大多数酒店经营者的利益。相反,科学合理的房价还会提高客房入住率。价格调控的目的是培育成熟的定价理念和消费观念,引导市场健康发展,保持客房价格水平稳定,而不是做一锤子买卖。

吴明月表示,如果有酒店在此之前预订的客房价格超过政府规定涨幅的,必须按照政府规定的价格执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